全部

逆风破浪的中国经济:复工复产稳增长,生产消费活力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4 09:43:12

12月4日,中车唐山公司员工对列车进行检测。日前,我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与蔓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逐步恢复生产到全面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稳定恢复增长。中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显示出我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旺盛的活力。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总装车间,工人在装配车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7月销售整车32.2万辆,同比增长23.2%,延续上半年的增长态势(8月10日摄)。

这是11月3日拍摄的上海洋山港集装箱码头。

工人在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一家电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作业(9月3日摄)。

中建三局工人在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施工现场作业(6月19日摄)。

在黑龙江省宁安市合众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农民装卸玉米粒(10月27日摄)。

在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大屏幕显示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双11”期间湖北武汉的交易数据(11月11日摄)。

河北省迁安市一家服装外贸企业的工人在生产车间内加工服装(7月13日摄)。

广东湛江调顺跨海大桥完成西主塔(画面右侧)封顶(7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游客在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10月5日摄)。

建设者在武汉光谷大悦城建设工地作业(4月28日摄)。

中欧班列(中国郑州至芬兰赫尔辛基)驶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圃田车站(11月20日摄,无人机照片)。

在青海省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的青海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内,工作人员在生产车间作业。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锂电池产能逐步恢复(7月28日摄)。

在北京市顺义区菜鸟物流仓库,一名工作人员在摆放货物(3月12日摄)。

在中国邮政集团广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总包待发区内作业(11月10日摄)。

这是7月21日拍摄的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今年1至6月,重庆市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速达8%。

 

[责任编辑:杨凡、柴慧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

12月10日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首届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详细]
新华网 2020-12-11
与新冠病毒赛跑的人

与新冠病毒赛跑的人

自12月7日成都市郫都区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郫都区中医医院进入24小时连轴转状态。该院信息科技术人员通宵达旦设计上线核酸检测...[详细]
新华社 2020-12-11
鸣沙山月牙泉浴雪美如画

鸣沙山月牙泉浴雪美如画

受冷空气影响,12月8日甘肃省敦煌市迎来降雪。当地著名景区鸣沙山月牙泉雪景如画,美不胜收,吸引游客踏雪赏景。新华网发 (张晓亮 摄...[详细]
新华网 2020-12-11
往更高处长、往长春北京方向移动——来自海拔8848.86米的报告 

往更高处长、往长春北京方向移动——来自海拔8848.86米的报告 

8848.86米:作为世界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最新“身高”8日公布。自然资源部权威人士说,同上一次测量结果相比,此次测量数据的科学性、可靠性...[详细]
人民网 2020-12-10
浙江景宁:水杉长廊景如画

浙江景宁:水杉长廊景如画

近期,种植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余山村道路两旁的水杉树叶变色,将乡村公路装扮成色彩鲜艳的长廊,吸引人们前往观赏。新华...[详细]
新华网 2020-12-10
“碧海2020”专项执法行动战果丰硕

“碧海2020”专项执法行动战果丰硕

“碧海2020”专项执法行动战果丰硕[详细]
新华网 2020-12-10
哈尔滨进入“采冰季”

哈尔滨进入“采冰季”

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人们从松花江采冰,将冰块送往哈尔滨市重要景点和大街小巷。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详细]
新华网 2020-12-09
冬日晒鱼忙

冬日晒鱼忙

入冬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的渔民抓住晴好天气,忙着将捕获的鲅鱼、偏口鱼、鳗鱼等20余种海鱼进行切割、腌制、晾晒,加工成鱼干...[详细]
新华网 2020-12-09
山东枣庄:“小红土”走基层传党音

山东枣庄:“小红土”走基层传党音

寒冬时节,在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活跃着一支100多人的“小红土”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深入基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红...[详细]
新华网 2020-12-09

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3000牛发动机工作约6分钟后,顺利将携带月壤的上升器送入到预定环月轨道,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详细]
人民网 2020-12-07
嫦娥五号探测器实施动力下降并成功着陆

嫦娥五号探测器实施动力下降并成功着陆

12月1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1日23时11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详细]
新华网 2020-12-03
青岛惠民工厂办进村 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三万元

青岛惠民工厂办进村 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三万元

12月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西官庄村的妇女们,在设在村里的惠民工厂忙着加工保温产品销往市场。这个惠民工厂是驻西官庄村第一书记帮助...[详细]
视觉中国 2020-12-02
“马首”铜像回家!为160年来首件回归圆明园的十二兽首

“马首”铜像回家!为160年来首件回归圆明园的十二兽首

12月1日上午9时,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圆明园正觉寺举行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入藏仪式,国家文物局正式将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北京市海...[详细]
中国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