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家河初现秀丽风姿 济南东部将新添一条美丽而智慧的景观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7 17:0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11月27日,济南历城区杨家河经过一年半的综合治理,展现出秀丽风姿,近期将对市民开放。

 

杨家河发源于济南历城区彩石街道办事处,流经历城区和高新区,于临港街道办事处东入小清河,河道全长21.7km。经过一年半综合治理改造,河岸两侧风光秀美,景色宜人。

本次治理段位于胶济铁路-规划温梁路之间,治理长度共计3.6公里。综合治理工程在增强河道的防洪能力的同时,注重打造景观河道,满足周围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保持水生态环境平衡建设生态文明新河道。目前,工程已完成河道拓宽、道路修建、截污治污、中水回用景观绿化、水生态修复等一系列工程改造,最终在河流沿线打造了林溪阔野、落花源流、花岸荷柳、花溪叠暴、鹭鸣洲影等五个景观节点。

 

另据施工方中建八局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治理改造后的杨家河不仅是一条美丽的景观河,更是一条“智慧”河。杨家河综合治理工程应用“智慧水务”+“信息化”管理,将软件硬件设备集为一体,集成VR安全教育、VR河道设计实景体验、无人机智能巡航、智慧喷淋、安全帽定位、劳务一体化管理、智能用电用水、项目智慧看板,利用物联网系统形成安全、技术、质量整套管理体系,科技感十足。

▲这块大屏,今后将向显示整个景观河道的气候状况、人流状况、河流周边植被状况,园区火警等所有情况

 

工作人员在电子屏上设置整个园区的灌溉系统的喷淋条件,达到程序预设标准,园区中的智慧喷淋系统就可以自行启动灌溉

 

VR体验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宣传河道防洪知识、环境保护知识等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

为期5天的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启幕,同期举行的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作品展是大会的一大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20-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