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梦·黄河情|大地为纸,水稻作笔!醉美金秋来东营邂逅巨幅稻田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13:14:09

编者按: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山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等协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于9月22日-24日举行。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深入一线,挖掘典型,生动展示沿线各地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9月24日,“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最后一站——东营,探寻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大地为纸,水稻作笔。东营永安镇,一幅以“小康社会 幸福起航”为主题的巨幅稻田画映入眼帘。

稻田画采用6种颜色的水稻,画面由华表、动车、和平鸽及祥云等元素构成。画幅占地总面积240亩,目前是山东省内最大的稻田画。

此外,还有一幅以“超级飞侠 勇闯天涯”为主题的巨幅稻田画同样美不胜收。每到八九月份,两幅稻田画进入最佳观赏期,成为一道别致的乡村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了解到,永安镇稻田画风景区项目总体规划面积12615亩,主要以黄河口稻米品牌为特色,以稻田艺术画为吸引点,以特色乡村为支撑,以自然景观、亲水休闲、户外运动、文化体验为主要内容,通过打造稻田景观休闲区、稻田经济展示区、稻田文化体验区实现以黄河口稻米种植为核心产业、融合旅游功能业态、增强市场吸引力、延伸农业产业链的发展目标,达到以产带旅、以旅促销、以销哺研、以研促产的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杨丽 王渌 摄影 董光强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