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丨探班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更融合 更科技 更多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6 21: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6日,闪电新闻记者探班位于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工作人员如火如荼地进行最后的布展工作,一组图片先让大家一睹为快。图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门口。

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从9月17日持续到9月21日。为期5天的博览会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分为11个线下展区。图为进入主会场大厅,演出们正在排练“快闪”活动。

近几年来,“文化+”新领域持续成为文博会的特色,尤其“文化+科技”的元素逐渐凸显。在过去山东文博会的基础上,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为文化插上科技翅膀,带着更强的“科技范儿”向我们走来。

文旅融合综合展区以“共生”为展区主题,展示山东16市及省直有关部门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新成就,特别是将儒家文化、黄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泉水文化等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项目、新产品、新模式。

济南将作为“东道主”惊艳亮相,济南展区将以“携河新动能,文化新泉城”为主题,分六大板块,把济南文旅融合的成果展示出来。展区造型独特,前部10米的弧形屏和后部长达29米的弧形屏,取水波荡漾的形状,体现济南城市的人文气息与城市活力。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日照展厅,蓝天白云特色的灯柱视觉效果醒目。

在威海展厅,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天鹅元素的工艺品。

德州展区内,剪纸配上灯饰,成为了非常有中国特色的文创家居产品。

在潍坊展区,湿地影像长廊吸引人们走进潍水风情。

在即墨展区,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飞越即墨”的VR设备,大家可以通过VR和动感座椅感受飞越即墨老城上空的体验。

在利津展区,工作人员把美丽的湿地风貌搬进了进来。

山东广播电视台展区内的瀑布式巨屏和直播互动,加持5G+4K的先进科技,展现出青春与活力。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展区里,摆放了众多优质书籍。

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以“天工”为片区主题,展销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突出展品丰富性,彰显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重点设置手工艺山东展区、山东文房四宝展区、中国书画名家展区。

目前,博览会已有德国、俄罗斯、法国、英国、日本等34个国家的驻国内代表企业确定参展,将携带各国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产品亮相展会现场,让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体验到“玩转世界”的乐趣,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建设再次搭建起发展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山东(济南)文旅产品推介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推动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千名海港“工匠”赛技能

青岛:千名海港“工匠”赛技能

9月10日,山东港口青岛港第三十二届技术安全大比武鸣锣开赛,来自全港五大港区的23个基层单位的千余名选手,将在桥吊、集装箱正面吊、装载...[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