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第十七届齐文化节临淄精彩开幕 10大板块40项文旅活动等你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2 14: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9月12日上午,“泱泱齐风”——第十七届齐文化节暨2020“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淄博临淄举行。图为开幕式上情景穿越剧《博物馆奇妙夜》精彩上演。

本届齐文化节将历史元素融合时尚文化,继续凸显“百家争鸣”文化魅力,营造出传统与现代对话、古朴与时尚握手、技术与艺术相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文化发展氛围。图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朱文超、李丛丛主持开幕式。

活动推进齐文化国际化发展,丰富现代内涵,让更多游客了解淄博,记住淄博,推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活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图为词曲创作人梁铂文与第12届世界华裔小姐全球总冠军杨思敏以及第13届参赛佳丽,为大家演唱歌曲《你我同心》。

今年的齐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秉承“泱泱齐风”主题,除了开幕式外,还安排了10大板块的内容,各区县也围绕节会主题,联动策划了40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图为快板表演艺术家萧鲲(右)表演曲艺联唱《古人新说》。

此次齐文化节的10大板块内容中,有5项是今年首次策划开展的,包括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淄博麦田音乐节、2020首届淄博体育旅游节、鲁中电子竞技大赛暨淄博动漫文化时尚展、“乐游淄博”文旅嘉年华等活动。图为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大新与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悉玥共同表演曲艺联唱《古人新说》。

图为青年曲艺表演艺术家赵新瑶表演曲艺联唱《古人新说》。

图为《小戏骨》现场走秀表演。

此次开幕式,使用了现代化的机器人元素,40台机器人齐刷刷挥舞手臂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些协作机器人技术先进性和制造研发性都处于世界先列,它们不但会跳舞,还能现场书写毛笔字。

本届开幕式,还首次应用了威亚技术,现场表演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图为说唱情景舞蹈表演。

图为配合威亚技术的舞蹈表演《凤凰来仪》。

图为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牛雁演唱歌曲《同心筑梦聚力前行》。

近年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齐文化已逐步成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特点的重要品牌,齐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历史价值得到进一步开发。图为歌伴舞《同心筑梦聚力前行》。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殷明慧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千名海港“工匠”赛技能

青岛:千名海港“工匠”赛技能

9月10日,山东港口青岛港第三十二届技术安全大比武鸣锣开赛,来自全港五大港区的23个基层单位的千余名选手,将在桥吊、集装箱正面吊、装载...[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