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课啦!弟弟跟着姐姐来上学,二胎同校上学逐年递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3:4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开学典礼如约而至。在济南玉函小学,五百多名小学生迎来新学期,朝气蓬勃步入校园。今天,山东中小学正式开课啦!

早晨8点,济南玉函小学的学生们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少先队员们面向五星红旗敬礼。

在防控疫情进入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学生们经历了暑假生活后重返校园。图为一名学生正在唱国歌。

玉函小学今年入校的一年级新生共95人,开学典礼后,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课。

在一年级一班的第一堂课上,老师向新生们讲起了新冠肺炎疫情,讲起了钟南山爷爷的故事,一年级新生的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

新生的第一堂课,在欢乐的知识氛围中开启了。

图为一年级新生在认真上课。

图为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的学生。

图为一年级新生在认真上课。

第一堂课在优雅的铃声中结束了,四年级二班的温知新第一时间从三楼跑到一楼的一年级一班门口看望弟弟温知诚,询问第一堂课的情况。弟弟看到姐姐过来了,满脸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9岁的温知新比弟弟温知诚大三岁,平时在家姐姐就很照顾弟弟,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弟弟也和姐姐一样进入到了玉函小学,第一堂课后的课间,姐姐看到弟弟后开心的跳了起来。济南玉函小学德育副主任张加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近几年二胎同时在校上学的情况越来越多,目前学校里已有七八个这样的情况,他们经常手拉手、肩并肩上学,同时相互之间对学习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为姐姐温知新和弟弟温知诚。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目标,学生们重回熟悉的校园。愿每一朵浪花都奔涌,每一颗求知的心都澎湃。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