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在千佛山顶赏日落:一轮红日映射悠久老城 华灯初上照耀无限生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4 18:1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济南享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而叠嶂的山峦中,属千佛山最有名。千佛山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因隋朝佛教盛行,随山势雕刻了数千佛像,故称千佛山。除了能感受浓郁的中国文化以外,登山望远,这里可以一览全城,定能让你爱上这座城。

临近傍晚,我踏上了上山的青石台阶,起初宽敞的阶梯越来越窄,半个多小时后,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起来,站在山顶,让人心旷神怡。

眺望远方,一座座崭新的高楼矗立起来。傍晚的济南似乎正在放慢脚步,安静地等待夜晚的到来。

向太阳的方向看去,天边已被染成了黄色,楼宇间古朴的山亭,格外有意境。

一轮红日慢慢降落,它似乎在用最后的时间,给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关怀。

傍晚七点二十六分,太阳在城市边缓缓与我们告别。

华灯初上,济南这座悠久的城市,逐渐展现出夜晚活力的一面。

那万盏围在高楼上的灯火,璀璨济南城,富有无限生机。

登千佛山,观日落,赏繁景,吹着山间的丝丝凉风,心情格外舒畅。夏天的千佛山,真是一个好去处。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