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夜,“潮趣马鞍山 耳立嘉年华”点亮济南新“夜”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5 22: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5日晚,随着“潮趣马鞍山 耳立嘉年华”主题活动的开启,济南市中区政府携手山东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集音乐轰趴、消夏啤酒节、亲子乐园及潮文化市集于一体的具有区域特色的国家级商业街区正在焕发新的光彩。

 新鲜元素让年轻群体嗨起来

 6月5日,“潮趣马鞍山 耳立嘉年华”主题活动开启。济南百旺广场上,“耳立嘉年华”首场音乐轰趴激情开唱,流行、民谣、摇滚等等,各种类型音乐唤醒听众的耳朵;全露天大平台的空中花园消夏啤酒派对,融合美食、美酒、音乐于一体,营造轻松惬意的消费氛围;悦动城亲子乐园精心设计的亲子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打造出更有温度的公共休闲空间。

活动主办方对整条街道进行了全新的视觉包装设计,炫酷的霓虹灯牌、精美的花艺装置、温馨的摊位设计,引得年轻消费者驻足拍照、打卡留念。传统老商业街绽放出了时尚与烟火气融为一体的独特魅力。

夜经济不能止于经济的发展,更要实现文化的繁荣。位于马鞍山路的潮文化市集同步开启,沿线500米设置近200个经营点位,除了传统的餐饮美食之外,更设置了文创产品、手工体验等小众化精品商铺,这些传统夜市上不常见的元素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女士表示:“在这里,不但能逛吃逛吃,还能体验各种活动,观看各种表演,感觉非常棒。”

流光溢彩让“绿色长廊”炫起来

在济南,马鞍山路被誉为“最美林荫路”之一,夏日树木葱茏,秋季遍地黄叶,虽然身处城市中心,这里却没有闹市的嘈杂,安静而别致。2012年3月更是被商务部评为“中国特色商业街”,成为全市首个国家级特色商业街区。

大力发展夜经济,离不开城市硬件设施的支撑。近年来,济南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实施,在马鞍山路两侧的树木、草坪、广场、建筑立面等点位安装景观装饰灯,大力实施夜景亮化工程,形成有明有暗、有主有次、冷暖色交映、活泼与庄重并存、现代与传统结合的夜间景观。

 文化惠民让人气、民心聚起来

 除了吃喝玩乐,主办方精心设计了“100件事”系列游戏环节,在百旺广场、新世界空中花园、悦动城三个主场景设置了“人生要做的100件事”“情侣要做的100件事”以及“和孩子一起要做的100件事”三个主题,市民可通过主办方开发的小程序进行扫码、打卡,完成任务后不仅可以生成带有姓名ID的专属 “100件事”进度表,还有机会获得电子消费券。

图为夜市美食应应有尽有。据了解,活动开始当天,已核销电子消费券近500张,累计拉动营业额近6万元。

电子消费券的发放,在刺激市民消费积极性的同时,也给商家带来了切实的销量和客流的双重提升,对于繁荣夜经济,丰富市民夜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贾方政 史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港口威海港实现逆势增长

山东港口威海港实现逆势增长

山东港口威海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市场开拓和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2020年第一季度,山东港口威海港吞吐量同比增长13.8%,集...[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航拍海陵岛超美海岸线,一湾一景各具特色

航拍海陵岛超美海岸线,一湾一景各具特色

​这是近日记者拍摄的海陵岛风光(无人机照片)。 海陵岛位于广东省阳江市西南部,天蓝海碧、山青沙洁,海洋渔业资源丰富。 [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