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丰收在望!镜头下麦穗与飞机同框 让人充满无限想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6 17: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5月26日,在济南历城区,小麦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喜人,长势良好,籽粒饱满,丰收在望。

地处历城区的这片麦子地,由于靠近济南国际遥墙机场,每隔一段时间,麦子上空便有航空客机飞过。

农耕文明与航空科技同框,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对比,给人以想象。

这几天,全国各地的小麦逐渐成熟,小麦主产区将按照由南向北,由西向东,将陆续迎来“三夏”抢收抢种模式。

图为一架客机在麦子地上空滑翔飞过。

即将丰收的麦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随着麦粒的逐渐成熟,果实里的水分会减少,叶黄素也将开始活跃起来,当小麦成熟时,它们将呈现出金黄色。

山东是我国小麦的主产区,承担起了很大一部分国人的口粮,经过农民半年辛勤的管理,小麦顺利收获至关重要。

图为七星瓢虫正趴在一穗小麦上。

济南的小麦正由绿变黄,颗颗饱满的麦粒,静等最后的成熟。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港口威海港实现逆势增长

山东港口威海港实现逆势增长

山东港口威海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市场开拓和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2020年第一季度,山东港口威海港吞吐量同比增长13.8%,集...[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航拍海陵岛超美海岸线,一湾一景各具特色

航拍海陵岛超美海岸线,一湾一景各具特色

​这是近日记者拍摄的海陵岛风光(无人机照片)。 海陵岛位于广东省阳江市西南部,天蓝海碧、山青沙洁,海洋渔业资源丰富。 [详细]
齐鲁网 2020-05-17
青岛:“健康扶贫”奔小康

青岛:“健康扶贫”奔小康

5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区立医院健共体健康扶贫新一轮巡诊又开始了,在孟家滩社区为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的检查,并且走访了因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