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铭记“五三”警钟长鸣!济南试鸣防空警报,这些防空信号你知道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3 10: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攻坚决胜吹响冲锋号的关键节点,济南“五三惨案”92周年纪念日到来。为让广大市民进一步熟悉防空警报信号,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警示未来,提高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今天10点济南市试鸣防空警报。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以通过防空警报试鸣,达到检验装备性能,锻炼培养队伍,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目的,进一步提升济南市人防系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的能力素质。

防空袭警报是临战动员令,是防空集结号,是极其重要的应急备战预警手段。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主题是“铭记五三、勿忘国耻、警钟常鸣”。

面对当下防疫形势,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警报试鸣,坚持两手抓,两推进,在全力战“疫”的同时,全员备勤值守,从三月份开始,积极调试警控系统,巡检警报终端,检修故障设备,保证防空警报器处于全时临鸣状态;进行全要素的通信网络测试,完善视频会议、机动指挥系统,确保网络稳定、指挥畅通、运行安全。

现场,车载多功能电声警报器首次亮相。为强化试鸣效应,营造宣传氛围,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着控制规模、压缩时间、优化内容、减少人员的组织原则,结合警报试鸣,同时开展了济南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周的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以线上宣传教育为主、线下为辅;与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相结合,做到“平战结合”落实好、防疫防空双打赢;与警报试鸣、人防教育进进社区相结合,做到防空设备检验好、市民防空意识和能力双提升。通过多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市民对人民防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本次警报试鸣日活动市里设置主会场,各区县(含各功能区)的全部防空警报器参加试鸣,各区县人防办(含各功能区人防工作部门)会同相关办事处在相关社区、广场开设人民防空宣传站,向广大市民宣传人防知识、普及人防教育,进一步强化防空意识,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全民关注人防、参与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发展氛围。

本次防空试鸣信号为: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

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徐鲁东 李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海洋公园内鱼欢鸟舞

青岛:海洋公园内鱼欢鸟舞

近日,随着大潮漫过滩涂送来鱼虾,十余种候鸟在青岛城阳区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起点沿海岸翔集觅食。[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中外联合团队绘制出目前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

中外联合团队绘制出目前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

中外联合团队绘制出目前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