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逆行英雄,接你回家!”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二批返鲁人员结束集中休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5 06: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黄冈战“疫”57天,576名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二批返鲁人员暨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黄冈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个不少”安全返鲁。今天上午,队员们正式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接下来他们即将重返工作岗位。

4月5日清晨,随着第一辆大巴车驶入济南章丘医疗队员所在的酒店,分离的序幕拉开。大家明白,在这个以“团聚”为主题的日子里,必然先要经历与战友的离别。

数十天的并肩战斗,让医疗队员早已结下了深厚友谊。纵有千般不舍,终将离别。

“再见了,我会想你们的!”“咱们明年一起在樱花树下畅游吧!”“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定要好好地喝一杯!”……一句句不舍的道别、一个个紧紧的拥抱,这段特殊的战“疫”经历和“过命”的战友情,队员们必定铭记一生。

队员们拎着行李缓缓走出酒店大门,向战友挥手作别,热泪盈眶。

据悉,3月11日上午11时,随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湖北黄冈市“四类人员”全部清零。山东医疗队在黄冈战“疫”期间,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病例(含疑似)726人,治愈537人。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