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丨是家人给予了我战“疫”力量,今天的团聚期待已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1 16: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3月17日下午,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第八批队员乘坐的包机顺利抵达济南。342名医疗队队员返鲁,这是山东第一批返程的援助湖北医疗队。随后,医疗队队员们乘坐大巴抵达德州齐河阿尔卡迪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4月1日上午,随着休整的结束,济南的医疗队员们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体检,离回家仅剩最后一步。

中午近十二点,山东医疗队队员张明明带着沉重的行李回到了济南的家。

此刻,张明明的爱人孟丽莎和两个儿子早已在家中等待他的到来。图为儿子迫不及待和爸爸打招呼。

家人开心的笑容从楼上“抛”下来,暖化了张明明的心。

母亲及岳父、岳母一同来庆祝张明明凯旋,就连儿子的小表姐也特意赶来家中一起分享这份快乐。图为岳父帮忙搬行李箱。

在家门口,相隔五十多天不见的一家人,终于再次团聚。

拥抱是此刻他们最想表达的情感。

张明明出发湖北前,刚给小儿子过了百天,时隔近两个月,再次见到小儿子,张明明感慨儿子长大了。

此刻,张明明回到了他日夜思念的家,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张明明对闪电新闻记者说:“在武汉工作比较繁忙,但是劳累之余,看一看家人的合影照片,心里就不觉得累了。”

图为张明明与妻子紧紧拥抱在一起。张明明说:“去武汉没几天就是情人节,今年没能给媳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也因繁忙没有带礼物,希望有时间带着家人一块去武汉,让老婆、孩子去看一下,我曾经用命拼搏过的地方。”

家人为了庆祝他的归来,早已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和蛋糕。图为儿子给蛋糕插上蜡烛。

在欢乐的氛围中,在丰盛的午餐前,张明明和家人不由地唱起快乐的歌。

一同吹蜡烛,庆祝英雄爸爸凯旋。

图为一家人共同切蛋糕。

蛋糕首先分给了岳父岳母,感谢不在妻子身边的近两个月里,是父母的精心照顾撑起了这个家。

一次温馨的团聚,一顿丰盛的午餐,今天的场景张明明早已期待许久。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