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山东援湖北医疗队314名勇士凯旋 背包上写着战“疫”必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0 18: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今天,山东省援助湖北第3批医疗队124人、第9批医疗队中的12人、第12批医疗队178人启程回家。下午两点半左右,医疗队乘坐山东航空3架飞机,依次从武汉起飞,返回家乡。

而在家乡的人民,早已迫不及待等候在济南机场停机坪上,欢迎英雄凯旋。

下午4点10分左右,三架载有314名山东医疗队队员的山航包机相继落地,济南遥墙机场举行了“过水门”仪式,为医护人员接风洗尘。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该仪式被称为民航界最高的礼仪级别。图为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人员走下飞机。

2月2日,由123名队员组成的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2月4日正式进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图为返鲁的山东医疗队员手中挥舞着国旗和迎接的家乡人民打招呼。

经过53天的奋战,3月26日随着最后两位患者治愈出院,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C7西危重症病区关闭,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完美收官。图为返鲁的山东医疗队员前往医疗队集结区。

山东省第十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则是2月20日出征武汉,是山东省援助湖北的最后一批医疗队。

2月25日下午,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15人组成的临时医疗班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出发,进入该院的两个新冠肺炎重症ICU支援,累计参与护理99名危重患者。

随后该批医疗队又分别派出两支分队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其中,武汉市第三医院105名医护人员先后整体接管5个新冠肺炎病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50名医护人员整体接管一个重症病房。

今天,带着胜利的喜悦,带着英雄的荣光,山东省援助湖北第3批医疗队124人、第9批医疗队中的12人、第12批医疗队178人回到家乡。

每位山东医疗队返鲁人员都有着相同的背包,背包上写着:坚定信心,战“疫”必胜。


医疗队员手拉“山东省援助武汉医疗队衷心感谢家乡人民的关怀和厚爱”字样的横幅,以此表达对家乡人民的感情。

随后,队员们登上大巴前往酒店。按照规定,医护人员将在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唯美唐宋诗词遇上浪漫齐鲁春景,9张海报带你“云踏青”

唯美唐宋诗词遇上浪漫齐鲁春景,9张海报带你“云踏青”

春回大地,万物萌动,正是踏青好时节。外出郊游不方便?闪电新闻带你“云踏青”!品一句唐诗宋词,赏一抹齐鲁风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3-27
百花齐放的“交响乐队”正在齐鲁大地共奏生命赞歌!

百花齐放的“交响乐队”正在齐鲁大地共奏生命赞歌!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黄土地重新披上了五彩斑斓的“新衣裳”,百花齐放的“交响乐队”正在齐鲁大地共奏生命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