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三大名胜景区恢复开放 少量市民有序入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21:27:02

2月27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济南市18个景区在关闭一个月后重新恢复开放。图为趵突泉景区门口。

济南三大名胜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均在上午8点重新向游客开放,市民游客接受体温监测合格、身份核实后方可入园。

平时拥挤热闹的场景,开园首日冷清不少。最著名的趵突泉附近,游客寥寥无几。

图为航拍趵突泉景区,鲜有游客。


孙女士和老伴儿是住在趵突泉附近的济南市民,平时有空就会到这里来转转,在得知趵突泉景区重新开门,一大早他们便来到景区。孙阿姨向闪电新闻记者表示,像今天这样安静的观赏泉水还真是头一次,一定要在这里拍张照留个念。

刘女士同样是趵突泉景区附近的市民,她第一时间赶来是心里一直惦记着这里的花灯,由于疫情缘故,花灯节被迫取消,刘女士趁着白天来欣赏一下。

趵突泉内的玉兰花也已绽放,市民举起手机拍照。

在大明湖,作为济南市中心的一块“蓝色宝地”,平时游人如织,游船在湖面上悠闲飘荡。受疫情影响,开园首日湖面平静了不少。

在游客稀少的大明湖畔,市民带着口罩游览。

气候逐步回升,湖畔的柳叶嫩芽渐发。

湖边的连翘花开得正艳,一名带着口罩游园的市民正在用手机拍照。

在千佛山景区门口,市民正在接受体温监测进入景区,体温超过37.3度的市民、游客禁止入园。

千佛山牌坊下,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值班站岗。

在上山的主干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名工作人员值班巡逻,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安全。

沈先生一家在得知千佛山景区重新开放后,带上一家人第一时间前来。沈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疫情以来,6岁的儿子一个月没出过家门,济南已连续14天没有新增病例,今天就带着孩子上山转转。

春天已来临,战胜疫情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千佛山上,大片的樱花绚丽绽放,等待游人之约。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影像力|黄冈战“疫”30天

影像力|黄冈战“疫”30天

30天,720小时,43200分钟;12批医疗队,1743人出征湖北;5批医疗队,574名医护人员支援黄冈,累计救治患者(含疑似)609人,治愈出院216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