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新婚不足100天,90后护士夫妻的“战疫”时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4: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1月28日,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宋淳就是其中之一。这位90后小伙和他的妻子张倩在同一科室,结婚不到100天。大年三十,得知可以报名山东援鄂医疗队,两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宋淳和张倩都是独生子女,新婚第一年,两人本来打算回安徽,看望张倩父母,看到通知后,宋淳第一时间退掉了车票。为了怕父母担心,直到登上了去湖北的飞机时,宋淳的父母才知道自己孩子去了“一线”。“我们都是独生子女,如果都去,万一有什么事,怕双方老人承受不住,我们这样一个在前线,一个稳定后方,是最好的选择。”张倩对记者说。

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宋淳和张倩,3个月前刚刚结束了5年的爱情长跑,走进婚姻殿堂,突发的疫情让他们的婚姻经历着巨大考验。采访中,张倩多次表示很想和宋淳一起去灾区,“我们90后成长起来了,这是我们的使命。”他们的爱情,注定因此而不同。

与“死神”搏斗的重症科常年接触最危重的病人,多年的历练让他们成长得更快。

去湖北的每一天,宋淳都会给家人报平安。2月3日早上,丈夫宋淳刚下夜班,妻子张倩也刚刚下夜班,第一件事就是给对方视频通话。

张倩说:“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回来,好好的支援前方,他一直是我的骄傲,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一直都是我的小超人,小宇宙。”

图为宋淳在抗”疫“一线发给妻子的照片。这是第二批山东援鄂医疗队中,山大二院的两名护师。在与记者视频连线时宋淳说:“其实我感觉没什么,我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上班,这是我的职责、这是我的工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