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风雪中的守护者!山东各地各部门迎战2020首场降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17: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从昨天下午开始,山东多地陆续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首雪“到货”,圆了不少人的期望。今天下午17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道路结冰橙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全省大部地区已出现明显降雪,其中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降雪仍在持续。8~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0~-12℃,其他地区-4~-7℃。由于气温较低,预计今天夜间,将产生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为应对降雪,守护百姓出行安全,山东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为市民出行生活保驾护航……

基层群众奋战大雪一线,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今天凌晨四点,济南环卫部门已经“人机”全面备战。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环卫部门工作人员放弃睡觉的时间,赶在天亮之前就位,及时清除道路积雪,防止地面结冰。济南环卫部门出动了3辆多功能清雪车、13辆多功能撒布机、32辆洒水车、13辆雪铲、48台手扶雪滚机、刮雪板、融雪剂等,为的就是能让大家安全上班,安全赏雪。

中午,济南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路边铲除残留的积雪。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过街天桥目前有一定厚度的积雪,工作人员正在冒雪撒融雪剂。

雪景虽美事故易出,平安交通由“他们”守护

今天上午,大雪如约而至,纷纷扬扬的雪花在严冬装裹了城市,皎洁的雪花虽美,却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了困扰。交通指挥部门在第一时间站上自己的岗位,守护市民的交通出行。

滨州市为确保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滨州市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提高道路交通勤务等级,全力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受强降雪影响,聊城辖区高速公路实行了交通管制措施,封路期间有不少大型货车、挂车滞留在收费站口处。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迅速行动,为滞留车辆准备了热汤面、开水、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应对今年第一场雪,济南有关部门根据天气情况重点落实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除雪防滑预警启动,融雪剂准备充足。截至目前,济南市所辖6条国道公路路况和通行情况正常。

大雪中独特的风景线,是责任的最好诠释

今日中午,临沂市地震台派驻沂水县道托镇西道托村第一书记程树岐冒雪检查村里增收项目温室大棚积雪情况。

雪依旧没有停下的势头,外卖小哥顶着大雪中奔波送餐,制服亮丽的颜色在一片洁白中成为了独特的风景线。

温馨提醒:

降雪天气下,需要出行的市民尽量选择鞋底纹路较大的鞋子,减缓行走速度;骑行的市民要降低车辆速度,车身与路面尽量保持垂直,减少急刹的情况;开车的市民要严格控制车速,及时清理车窗积雪,也要防止车辆侧滑,减少事故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