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 | 不去万象城来山东美术馆,看什么?(附看展攻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竞文

2019-09-30 23:26:09

1.jpg

齐鲁网9月30日讯 9月26日至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于山东美术馆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604幅中国画精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绚丽的文化盛宴。

2.jpg

截至9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累计接待人次达4.5万余人。其中,外地观众达到占到三成左右,30岁以下观众占36%,30-45岁观众占28%,50-60岁观众占20%,可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参观美术馆的“主力”,00后也紧跟其后。

3.jpg

展览期间恰逢旁边万象城开业,但展厅中的人依然络绎不绝。一层的A1展厅人气最高。A1展厅展出的是88件进京作品,其中包含12件全国美展的获奖提名作品。

4.jpg

二楼和三楼的展馆中的画虽不是进京作品,但能入选本次展览也不失为优秀的中国画作品。

5.jpg

观众有艺术爱好者,有来济旅游的游客,有学中国画的大学生,他们驻足在自己感兴趣的画前,仔细观察,偶尔还拿出手机拍照。

6.jpg

除了个人观展者,还有来自学校的观展团。开展的第二天,来自西安美院的学生们就赶到了美术馆欣赏国展佳作。

7.jpg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美术爱好者的观展需求,山东美术馆每周六延时开放,为观众提供了独特的夜间参观体验,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些国展佳作。

8.jpg

夜间美术馆的开放,为平时没有时间看展的上班族提供了便利。

9.jpg

审“美”小攻略:

国庆期间,山东美术馆全天候开放。

时间紧张的话,可以先到一楼看进京作品。

每幅作品旁都配有“神秘代码”,扫描即可收听语音导览,带你走进画作背后的故事。

10.jpg

现场观看会看到更多细节哦!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崔竞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秋丰收忙 实拍山东各地农民秋收图

金秋丰收忙 实拍山东各地农民秋收图

2019年9月24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三庄村的农民在晾晒收获的玉米。秋分时节,聊城市茌平区81万多亩玉米陆续成熟开始进入收获期,...[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组图:青岛港东码头小海鲜扎堆上岸 市民欢乐扫货

组图:青岛港东码头小海鲜扎堆上岸 市民欢乐扫货

青岛崂山区港东码头各种海鲜俏销。开海以来,港东渔码头数百条渔船近海捕捞各种小海鲜,鱼虾满舱当天返港销售,物美价廉分外受宠,吸引许多...[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东营黄河口举行丹顶鹤放飞表演 低空漫舞惹人爱

东营黄河口举行丹顶鹤放飞表演 低空漫舞惹人爱

日前,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举行鹤类飞行表演,吸引着每个来此旅游的游客。丹顶鹤和蓑羽鹤漫空飞舞,带来精彩震撼的视觉体验。在工作人员哨...[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