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烈士纪念日,济南千名干部群众英雄山共祭先烈

2019-09-30 15:45

显示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9点,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公祭烈士仪式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

编辑 / 穆广辉

  •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9点,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公祭烈士仪式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千余名公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 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11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
  • 伴随着低沉而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
  • 烈属、老战士、老党员;机关干部、公安民警、医院护士、青年学生、部队官兵和武警战士等1200多名各界代表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默然肃立。
  • 当革命烈士陵园广场上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军地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
  • 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 接着,各界代表依次上前缓步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
  • 人们深情注视纪念塔上镌刻的花环图案浮雕,追忆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
  • 今年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我们向先烈致敬,和平盛世来之不易,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该铭记这一天。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