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于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7:21:09

于莉_0002_副本

于莉,女,1979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法律硕士,2002年8月参加工作。在工作中,于莉有着女性特有的温柔、耐心和细腻,用明晰的审判说理、温情的无私帮教、热忱的宣传教育不仅点亮了迷途少年的心,更是在广大青少年的心中种下了法制的种子。

多年来,于莉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法官誓言。走进法庭,她是端坐审判席的“铁面女包公”,用法律的利剑惩罚着一个个犯罪分子;同时,她又是位“柔情女法官”,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精心审理每一起未成年人犯罪的刑事案件,通过审判教育挽救了一大批失足青少年,使这些折翼的天使得以重新飞翔。走出法庭,她又变身为“好姐姐”、“好阿姨”,对那些被判刑的未成年人进行回访帮教,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不仅如此,她还走向校园,走进课堂,用一次次精心准备的普法宣传,把法律的种子种在了每一个少年的心中。

2018年,于莉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此外,于莉还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入选 “山东省政法英模榜”,荣获 “第十一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 “全省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