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一农民雕刻出直径10厘米的“中国龙”耗时仅3天!

2019-09-26 09:31

显示

2019年9月24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大庄坡村,民间雕刻艺术家孙立彬仅用3天就雕刻出直径10厘米的“中国龙”。“中国龙”长约1.56米,龙头直径约10厘米,看上去像一条腾飞的龙。

编辑 / 尹承谦

  • 2019年9月2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大庄坡村,民间雕刻艺术家孙立彬在展示他雕刻的木雕作品《中国龙》。(来源:视觉中国)
  • 2019年9月2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大庄坡村,民间雕刻艺术家孙立彬介绍说:“这条'中国龙'是我用时3天雕刻完成,造型设计独特。”据孙立彬介绍,这个“中国龙”作品,是用一根槐树雕刻,整个作品是根据槐树弯弯曲曲的自然形状设计而成。龙头是树根的自然形状雕刻而成,龙的身子是长城的造型,把中国龙和长城两者相结合,创作出了这个作品。“中国龙”长约1.56米,龙头直径约10厘米,一眼看上去就像一条腾飞的龙,外观非常有气势。龙的身子弯弯曲曲,加上雕刻上了长城,整体非常和谐,造型独特,气势不凡。
  • 在制作过程中,由于槐树质地较硬,雕刻起来难度非常大。“刻刀转快了,木头就冒烟,有的地方都糊了,发黑。”孙立彬介绍,长城的烽火台与城墙的比例与真实的长城有差距,这个作品只是“取势”,并不是仿真式的雕刻。“从这个作品来讲,我的创作思想是‘意境’,而不是‘神似’。”
  • 孙立彬说,这个作品整体造型一眼看上去就是条龙,弯弯曲曲的身体又像长城在山间蜿蜒盘旋,非常有气势。图为孙立彬在测量《中国龙》长度。
  • 孙立彬说,目前不考虑卖的问题,给多少钱都不卖,他要收藏起来,激励自己以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雕刻作品。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