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图游文博|51国365家国际展商参会!山东文博会上“看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贺晓菲 尹承谦 苏发东 李雅姝 实习生 张晴

2019-09-19 18:32:09

齐鲁网济南9月19日讯 今天,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开幕。本届文博会首设“一带一路”、新媒体展示专区,吸引了德国、英国、法国等51个国家的365家国际展商参会,国际化水平较上一届大幅提升。在展馆中,市民可以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创产品,欣赏美术展览和工艺美术品,饱览世界风情。

微信图片_20190919175658_副本.jpg

德国:老物件再现“回忆杀”

在德国展区,德国人克里斯托夫的收藏品很受欢迎,大都是很有历史意义的德国老物件。其中最有历史意义的是一面纪念旗帜。工作人员介绍说,德国租借青岛时期,德国的军官结束在青岛服役期时会发一面这样的旗子作为表彰,这也成为德国租借青岛时期的生动见证。

微信图片_20190919175701_副本.jpg

非洲:文博会老面孔以鼓会友

加纳展区的黑人帅哥和非洲鼓的敲击声一样热情。彼得说他来中国两年了,特别喜欢中国。他喜欢把非洲的好东西带到中国来,比如非洲鼓,这是他们快乐生活的一部分。彼得去年就参加了山东文博会,他开心地说自己的非洲鼓就很受欢迎。如果你在文博会上遇到他,一定要叫他的中文名字哦,他叫“金牛”!

微信图片_20190919175722_副本.jpg

伊朗:玻璃灯与陶瓷盘C位闪亮出道

色彩斑斓的伊朗馆,远远就能看到门口的彩色玻璃灯。这种把彩色玻璃打碎再拼接成图案,然后用石膏粘贴的玻璃灯很受观众喜爱,咨询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说,这种玻璃灯在伊朗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当地人从植物中提取颜色,这使得每一种色彩都能在很多年后依旧保留最初的样子。

伊朗馆的陶瓷盘,所有原料都从植物中提取。工作人员说,当地人喜欢运用一些蓝色为基底,搭配美丽优雅的蔷薇花,形成一种经典的图案。除此之外,彩色也是这个国度最美丽的色彩,每一个盘子上的图案华丽如万花筒里影像的照片,既繁复又缤纷璀璨。

微信图片_20190919175642_副本.jpg

巴基斯坦:黄铜工艺品尽展异域民族风

巴基斯坦的黄铜雕刻,让参观者爱不释手。巴基斯坦的手工艺是该国的文化遗产,他们的手工黄铜制品、锤打成型的铜件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一块普通的黄铜,经过巴基斯坦手工艺人的融炼、制模、打磨、刻花、上彩,变成一件件精美绝伦的雕刻工艺品,充满浓郁的民族风。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尹承谦 苏发东 李雅姝 实习生 张晴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