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山东日照:3岁订下娃娃亲 68年老物件见证89岁老夫妻爱情

2019-09-17 08:53

显示

今年89岁的郑培合老人,还沉浸在中秋节的欢乐氛围中。“昨天,我到儿子家吃的团圆饭,满满一大桌子鸡鸭鱼肉。在城里开车的孙子也回来了,还带着我那6岁的重孙子,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别提多高兴了!” 虽然已是89岁高龄,但四世同堂的郑培合老人耳不聋眼不花,头脑清醒,思维清晰。当摄影师夸他有一口好牙时,老人乐了,“这是假牙,吃馒头、米饭还行,啃煎饼有点费劲喽!” 正谈笑间,从一个2米多宽的胡同里,走出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那是我老伴儿,今年88岁啦!”郑培合用拐棍指了指。

编辑 / 吴亚君

  • 2019年9月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南湖镇狮子岭村,88岁的老人丁元芳和89岁的老伴郑培合在院子里目送摄影师。
  • 2019年9月1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南湖镇狮子岭村,88岁的老人丁元芳和89岁的老伴郑培合走在大街上。他俩手里的小国旗很是耀眼夺目。
  • 2019年9月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南湖镇狮子岭村,88岁的老人丁元芳和89岁的老伴郑培合走在大街上。
  • 2019年9月1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南湖镇狮子岭村,88岁的老人丁元芳在回忆往事。这2个大箱子是他们68年前结婚时,最贵重的家具,也见证了他们68年的爱情。
  • 2019年9月1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南湖镇狮子岭村,刚刚睡过午觉得郑培合老人,坐在马扎上乘凉。图为郑培合回家。
  • 2019年9月1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南湖镇狮子岭村,刚刚睡过午觉的88岁丁元芳老人,走到院子外面乘凉。图为88岁的丁元芳老人手持国旗,一脸的幸福。
  • 2019年9月1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南湖镇狮子岭村,刚刚睡过午觉的89岁郑培合老人,坐在马扎上乘凉。在他的南侧,一条小溪流缓缓的自东向西流过。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