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送学行动|山东大学新生报到了!女学霸笑称自己是“老鲜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31 16:19:08

编者按:新学期,新梦想!又至开学季,新生陆续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掀开崭新的人生篇章。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民生直通车》、《新闻午班车》同步开启“闪电送学行动”,搭建媒体助学平台,用镜头、文字聚焦开学季最温暖、励志、美丽、搞怪的瞬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新生加油!

_DSC2419.JPG

齐鲁网8月31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最引人注意的就数新生报到了。8月31日,山东大学新生报到第一天,从各地赶来的新生在学哥学姐们的帮助下进行报到,期间学校里五花八门的社团也趁这个机会吸引新生纳新入团。

_DSC2416.JPG拍合影、抽奖、送礼物,热闹愉快的氛围,让初来大学的新生们颇有亲切感。

_DSC2467.JPG图为新生报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学姐们给新生扫描录取通知书。

_DSC2444.JPG来自哈尔滨的郭雨萱在妈妈的陪伴下来校报到。郭雨萱表示,老爷爷是山东人,此次考到山东大学,还是她第一来山东,一直对这里有种亲切感。希望在山东四年的学习中,可以成为一个更加独立优秀的人。

_DSC2636.JPG

来自北京的胡凤勤开着车亲自把女儿送到山东大学报到。女儿今年高考分数641分,当记者问起为何不报北京家门口的大学时,胡凤勤说:“我们两口子老家都是山东的,认为山东的人文环境非常好,还是希望孩子能在山东读大学,而且山东大学是百年综合类大学,对女儿的成长,一定会很有帮助。 ”

_DSC2494.JPG

在研究生学生会纳新现场,本科就曾在山东大学就读的初颖(左)、霍鑫(右)正在参与抽奖活动。优秀的她们得到了保研的资格,在新生报到活动上,她们表示并没有像本科新生入校这么兴奋,但也作为新生,算是当了一回“老鲜肉”。在研究生的学习目标上,她们认为研究生的学习会对个人的要求更高一些,希望接下来的三年会有更好的科研成果。

_DSC2506.JPG

来自安徽以636分考入山东大学的洪同学表示,他就是冲着这里的数学系来的。洪同学说这里的数学系在教育部的排名是第三位,虽然在常人面前,数学非常枯燥,但是他认为数学是挑战自我、认知世界的工具,希望自己在本科的四年能打好数学基础,继续读研深造。图为洪同学和父母在合影区照相留念。

_DSC2561.JPG

因少数民族预科转正,通过了考试的蒙古族学生郭迦荣从今天起成为了山东大学的正式学生。与其他学生不同,她没有父母的送行,而是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报到。郭迦荣说,毕竟自己已在这里读了一年书,所以没再让父母送自己过来,但能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名正式学生,会更好的珍惜这四年的读书生活。

_DSC2610.JPG来自江苏泰州的一家三口,父亲为女儿背着刚买的床被,匆匆的走在校园里,这身影让人看着格外温暖。

_DSC2624.JPG

校园里父亲的背影总是显得格外伟岸。这位新生的父亲表示,带来的行李箱里并没有太多生活用品,女儿平时爱漂亮,各式各样的衣服拿的是最多的。

_DSC2543.JPG

校园里热闹的氛围,也吸引了不少其他年级的学生凑热闹合影。

_DSC2432.JPG纳新报到中,不少学姐们当上了志愿者,为新生拍照留念。

_DSC2587.JPG化学与化工学院大二的学生穿着厚厚的卡通服,用最可爱的方式迎接新生。据了解,山东大学今年共计招生18892人。其中研究生7578人,本科生10335人,国际学生979人。

开学季就是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为什么而出发,高考只是人生长跑中的一个环节,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新的考验和挑战也会接踵而至。为不负青光,请继续坚守奋斗者的初心重新上路吧!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