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章丘相公中学安置点:老师学生自发返校当志愿者,爱心物资不断涌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畅 张伟

2019-08-13 14:54:08

齐鲁网济南8月13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连日来的降雨造成章丘区相公镇皋西村等村庄被淹,上千名村民被困。从8月11日晚开始,当地政府紧张协调救援,蓝天救援队、武警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紧急施救。目前,救灾仍在继续。

9_副本.jpg

章丘区相公中学作为此次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点,还处于假期中的学校师生,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自发集结返校,回校当起志愿者。

10_副本.jpg

7_副本.jpg

4_副本.jpg

“从11号晚上,得知群众受困,就有不在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赶过来了。”相公中学教师张朝兴,是这次参与受灾群众安置最早返校的老师之一。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其他老师、学生一起搬运刚刚运来的捐赠物资。“都是自发来的,学校没有组织!”张朝兴告诉记者,自安置点设立以来,食物、棉被等物资就被源源不断的送来。

1_副本.jpg

截至12日下午,已经有约500位村民被安置到了学校里。

2_副本.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章丘灾情发生后,爱心物资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

3_副本.jpg

“上午看到的消息,下午接着就赶过来了。我也是相公人,得知老家受灾,我也想尽点绵薄之力。”魏女士特意赶到相公中学安置点,专程送来了十余件衣物和床单。“我想捐赠衣物的肯定不少,晚上要住在学校里,肯定需要盖的,所以我这次来专门带了几条床单。”魏女士告诉记者。

5_副本.jpg

今天上午,章丘区召开第二次防台风防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目前章丘区已疏散人口10350余人。目前共计设立7处临时安置点,截至目前安置受灾群众1477人。此外,截至今天上午9时,企业界共募集救灾捐款近120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张伟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原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