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揭秘艾滋病外科医生:17年与艾滋病毒血液擦肩而过

2019-08-06 11:13

显示

一副手套,再加一副手套;一层布制分体洗手衣,外面套一层布制手术衣,最外面再加一层不透气的一次性防护衣;此外,他还要戴脚套、穿胶靴,头上还戴着头盔,头盔外面罩着一个面屏……之所以要穿戴得如此密不透风,是因为冯秀岭的手术对象很特殊——他们都是艾滋病患者。为这些患者进行手术,相当于不断地与携有艾滋病毒的血液擦肩而过。作为河南首位为艾滋病患者做手术的外科医生,这种擦肩而过,冯秀岭经历了整整17年。

编辑 / 原壮

  • 7月31日,冯秀岭在手术前穿上布制手术衣。
  • 7月31日,在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手术室,冯秀岭(左)“全副武装”为一位艾滋病患者做手术。
  • 7月31日,在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手术室,冯秀岭(左)“全副武装”为一位艾滋病患者做手术。
  • 7月31日,在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手术室,冯秀岭(右)在手术后和医护人员交流手术情况。
  • 7月31日,在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病房,冯秀岭在查看病人情况。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