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震撼海上消防演练上演 探访胜利油田“海上守护神”

2019-08-02 23:03

显示

8月1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组织实施海上消防及溢油回收应急演练,以保障海上绿色安全生产,提升海上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 / 白少光

  • 8月1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组织实施海上消防及溢油回收应急演练,以保障海上绿色安全生产,提升海上应急救援能力。
  • 海洋石油船舶中心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从事海洋油气工程船舶服务、海洋应急的专业化单位,承担着保障支持海上油田安全生产、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的重任。
  • 在担负油田海区应急职能的同时,承担东营、潍坊、滨州等海域的人员搜救、消防灭火、防抗海冰和风暴潮防抗等海洋应急任务,被喻为“海上守护神”。
  • 多年来,海洋石油船舶中心根据海上生产规模和海域特点,持续强化海洋应急能力建设,针对性强化“船舶及人员救助”“海上消防”“溢油回收”等应急演练,持续提升海洋应急综合能力,为油田海上安全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持和保障。
  • 1995~2018年,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及时、安全、高效地实施各类海上应急救援任务260多次,救助遇险船舶130艘,营救遇险人员890人。
  • 多次协助东营、潍坊、龙口等地方应对海上冰凌等极端天气,为维护海洋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 图为海上应急演练。
  • 图为海上应急演练。
  • 图为海上应急演练。
  • 图为海上应急演练。
  • 图为海上应急演练。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