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今天,山东站上C位,这些非遗迎“高光时刻”

2019-07-16 09:49

显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场外的70年山东成就展上,潍坊风筝、杨家埠年画、德州黑陶、莱芜锡雕、鲁派内画、曲阜楷木雕刻、葫芦烙画等山东非遗悉数亮相,向世界展示充满文化自信的魅力新山东。

编辑 / 王楚齐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场外的70年山东成就展上,潍坊风筝、杨家埠年画、德州黑陶、莱芜锡雕、鲁派内画、曲阜楷木雕刻、葫芦烙画等山东非遗悉数亮相,向世界展示充满文化自信的魅力新山东。(齐鲁网记者 刘畅 张伟 穆广辉 王安琪 摄 )
  • 葫芦烙画《泰山挑山工》引人驻足,在品相极好的葫芦上,一位肩扛重担的挑山工埋头脚下,沿着泰山十八盘向上攀登。(齐鲁网记者 刘畅 张伟 穆广辉 王安琪 摄 )
  • 博山琉璃“云霓”流光溢彩。工匠将琉璃原料在千余度高温中熔融后,通过几十道工序制成各类花瓶、花球、走兽。(齐鲁网记者 刘畅 张伟 穆广辉 王安琪 摄 )
  • 德州黑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距今4000多年的大汶口——龙山文化,古代先民崇拜黑色,黑陶中的蛋壳陶为当时最高规制的祭祀用礼器。(齐鲁网记者 刘畅 张伟 穆广辉 王安琪 摄 )
  • 费县手绣代表性传承人卞成飞正在展示手绣作品。(齐鲁网记者 刘畅 张伟 穆广辉 王安琪 摄 )
  • 图为杨家埠木板年画。(齐鲁网记者 刘畅 张伟 穆广辉 王安琪 摄 )
  • 威海锡镶技艺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发祥于清光绪末年。锡镶制作非常繁杂,要经过熔炼、锻打、镂雕等十几道工序。(齐鲁网记者 刘畅 张伟 穆广辉 王安琪 摄 )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