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高校毕业生立志创业 邂逅大漆传统文化

2019-06-24 07:59

显示

进入6月下旬,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之际,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吴浩宇正在该校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内制作大漆艺术品。

编辑 / 李昊

  • 2019年6月23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吴浩宇对陶瓷雕塑胎体构思大漆创作。
  • 进入6月下旬,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之际,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吴浩宇正在该校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内制作大漆艺术品。
  • 据了解,吴浩宇大二期间开始学习制作漆器工艺品,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漆器工艺的手工匠人。在坚守大漆工艺品制作三年中,他创办青岛花玄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目前青岛市唯一大漆艺术品制作公司,其作品参展了“亚太手工艺精品博览会”,并且在上合青岛峰会上展出。大漆、漆艺是我国传统手工艺文化,在国外大漆又常常被称为“中国漆”。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与“大漆髹饰”相关的项目有19项,独特的手工技艺、绝美的纹理花样深深地吸引着吴浩宇,他拜师台湾著名漆艺师,从天然大漆到制作模具,从制漆到绘染,他沉醉于大漆之美,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
  • 吴浩宇制作大漆工艺品工作室还是在校大学生们认知、学习工艺的地方,经常会有大学生走进工作室,吴浩宇不仅无偿把手艺传授给同学,还多次举办展览,向师生普及大漆文化。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