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探访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馆

2019-05-27 08:47

显示

2019年5月26日,山东济宁,孔子博物馆位于曲阜城南北轴线大成路的正南端,与世界遗产三孔遥相呼应,由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规划设计,于2013年初正式动工,2019年5月带观众试运行。 孔子博物馆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主馆4.2万平方米,东部平台1.3万平方米。主馆包括展陈面积1.7万平方米、文物库房面积7千平方米、文物修复中心面积1千平方米。该馆是具有时代标杆意义的重大文化工程,是孔子文化的集大成之所,是当代杰作,未来遗产。

编辑 / 王安琪

  • 2019年5月26日,山东济宁,孔子博物馆位于曲阜城南北轴线大成路的正南端,与世界遗产三孔遥相呼应,由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规划设计,于2013年初正式动工,2019年5月带观众试运行。
  • 孔子博物馆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主馆4.2万平方米,东部平台1.3万平方米。主馆包括展陈面积1.7万平方米、文物库房面积7千平方米、文物修复中心面积1千平方米。该馆是具有时代标杆意义的重大文化工程,是孔子文化的集大成之所,是当代杰作,未来遗产。
  • 孔子博物馆将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多万件,闻名于世的藏品包括明代以来直至1948年的30多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善本古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的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还有20多通著名的汉魏碑刻,是极具文化品位、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综合类大型现代化博物馆。
  • 孔子博物馆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原孔府馆藏文物的保护环境,充分地发挥馆藏文物的利用价值。 孔子博物馆的展陈以"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永远的孔子"六大部分构成,作为展示孔子文化的主展线(上行空间展线),以孔府家传文物及孔府历史为副展线(下行空间展线),另外设一个特色展厅展陈曲阜著名的汉魏碑刻及汉画像石。
  • 该馆展陈以孔子文化为核心,以文物为基本载体,以高科技为手段,以服务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为主要目标,突出互动体验与感悟。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