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山东大学生帮果农卖樱桃 一个月挣40万

2019-05-26 09:06

显示

2019年暑假马上到来,很多大学生将开启暑期社会实践。山东大学学生创业社有一个特殊的社会实践:在网上帮烟台的果农卖樱桃。通过这个社会实践,学生们不仅解决了果农樱桃滞销的难题,而且还挣了几十万元,用来帮助学校支教队扶贫支教。(图片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 董晓爽

  • 2019年暑假马上到来,很多大学生将开启暑期社会实践。山东大学学生创业社有一个特殊的社会实践:在网上帮烟台的果农卖樱桃。通过这个社会实践,学生们不仅解决了果农樱桃滞销的难题,而且还挣了几十万元,用来帮助学校支教队扶贫支教。
  • “他们的收购价一般比市场价还要稍微高点儿,我们都很乐意卖给他们。”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的一名果农说。
  • 2018年,山大学生经营的这个爱心网店为烟台当地果农卖出40万斤樱桃,累计发出订单123658单。
  • 大学生做客服运营,这大幅度降低了运营成本。“我们还加入了淘宝汇吃农人店,5月是樱桃上市热卖期,因为是扶贫项目,工作人员给我们放到了他们组织的517吃货节扶贫专场,所以卖的非常火。”参与社会实践的一位学生说。
  • 2010年左右,山大学生马海辉开了淘宝店,主要经营山东地区的土特产。后来,这个小小的网店发展为“山大学生创业梦之店”,并于2014年入驻山东大学学生创业社,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和社会实践项目。“烟台的大樱桃全国有名,但是时常遭遇滞销难题。”2017年起,梦之店明确了主销山东烟台大樱桃的方向:一方面帮果农网上卖樱桃,另一方面为在校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社会实践岗位。
  • 2018年7月22日,陕西安康,支教团为金盆小学捐赠体育用品60余套、图书500余册,向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100余套,还挑出3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长期帮扶,资助至大学毕业。
  • “今年的利润除了帮助支教队以外,我们还打算在校内设立贫困学生奖学金。”负责今年社会实践的学生说,他们会坚持把这个网店做下去。2019年,学生们计划从果农手中收购樱桃近50万斤,订单量达到15万单。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