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滨州乡村医生采药队 进山保护稀缺中草药

2019-05-17 08:08

显示

2018-2019年,山东滨州邹平中药爱好者和山区乡村医生自发组织起一支中医采药队,在季节更替时节,采药队进山采集和识别山区的各种中草药,并对稀缺的中草药进行圈定保护。草药队把采集的草药晾干做成样本,供乡村中医进行学习交流,加强乡村医生对中草药的认识和使用。同时,用采集的中草药给山区百姓做成常见病小偏方,受到山区百姓欢迎。

编辑 / 董晓爽

  • 2019年5月16日,滨州邹平中医采药队到南部山区西董街道山区黄西峪采药。
  • 采药队成员在西董街道大马峪村把晾干的中草药裁成小段做成样本。
  • 采药队到南部山区西董街道山区黄西峪采药。
  • 采药队一队员在采药途中用手机识别中草药。
  • 采药队到南部山区西董街道山区黄西峪采药。
  • 采药队成员在西董街道大马峪村识别自己制作的中草药样本。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