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丈夫因病失去工作能力 她靠“女汉子”精神撑起一个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8 00:55:03

DSC_4576.jpg

齐鲁网3月8日讯 十几年前,杨敬云和丈夫两人从曲阜老家到省城济南打工,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餐馆,面条、水饺、馄饨,手艺不错的他们,日子过得幸福又美满,儿子也在欢乐的家庭氛围中茁壮成长起来。

DSC_4492.jpg

2015年,因生意劳累繁忙,杨敬云的丈夫突发心脏病,医院诊断为风湿性心脏病、心室瓣膜病。虽然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但大夫却告诉杨敬云,她丈夫得的病是心脏病中最严重的一种,随时会因为发病而危害到生命。这当头一棒的噩耗,让杨敬云感到非常无助,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昂贵的医药费,很快让一个小有富余的家庭变得家道消乏,缺失了丈夫的小餐馆也逐渐支撑不下去了。

DSC_4380.jpg

生活总要继续下去,杨敬云决定把小餐馆关了,转去大餐馆做起了服务员。杨敬云告诉记者,这个家庭里她已不仅仅是半边天,而是家里的整片天,这个家里不光需要的是“女神”,而是一个十足的“女汉子”。在朋友的介绍下,2017年,杨敬云来到了家政服务行业,当她第一次坐进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上课时,就被这里欢乐的氛围吸引。

DSC_4406.jpg

杨敬云说:“我总得要生活,就得需要学一项技能。学习家政月嫂不需要很高的学历,这对一个家庭妇女来说要求很低,只要我有责任心,肯上心干,就一定可以把这份工作做好。”凭着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和努力,杨敬云逐渐有了不错的收入。

DSC_4952.jpg

第一次听说婴儿趴着能有这么多好处,杨敬云觉得在这里学到的许多育婴知识,颠覆了她过去的认知。杨敬云告诉记者,现在育婴不能再坚持过去的老传统思维,有些做法其实并不科学。杨敬云时常把学到的知识,讲给身边亲戚朋友们听,希望大家有个正确的育婴方法。

DSC_4969.jpg

回想起第一次上门工作,杨敬云依然记得那时的紧张。“月嫂这个职业,并不简单,除了要掌握足够的月嫂知识以外,待人接物、说话语气、微笑服务,这些都很重要。一进入客户家里就必须进入工作状态,人家掏钱请我工作,实际上也在时刻考察我,我更不能有一点松懈。”杨敬云向记者介绍说。

DSC_5028.jpg

做月嫂、育婴师工作一年多以来,杨敬云陪护了近二十个萌宝。最近,杨敬云又从工作岗位上返回到月嫂培训课堂,她在工作中,积攒了许多不明白的问题,希望在高级育婴师的培训课上,能够得到解答。

DSC_5000.jpg

“现在早产儿、巨大儿情况比较多,这些都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因为之前学习的都是正常情况下的婴儿护理知识,遇到新的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决定再重回培训学校。现在我觉得越深入这个行业,就越觉得知识不够,所以更想去深掘,提升自己。”杨敬云说。

DSC_5063.jpg

同事们都认为杨敬云是个很有干劲的人,丈夫虽然失去劳动能力,杨敬云能保持好心态去努力工作。杨敬云表示:“我不看消极那一面,虽然丈夫有病在身,但他现在没住院,能在家里静养,这就很好了,我就很满足了。”

DSC_4780.jpg

从失去生活方向到主动深钻业务,从低文化水平到高级月嫂,杨敬云通过努力学习,用勤劳的双手,为家撑起了整片天空。杨敬云坚定地说:“所有困难并不是来打压我的,而是激励我向上的,在困难中站起来才是我自己。”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记者 孙彦晗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