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山东日照:男子痴迷文玩 花100多万买房当工作室

2019-03-06 08:16

显示

在山东省日照市翠苑小区,今年41岁的辛全华和33岁的妻子曹嘉益正在院子里,摆弄金刚菩提等各类文玩。

编辑 / 李宁

  • 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翠苑小区,今年41岁的辛全华和33岁的妻子曹嘉益正在院子里,摆弄金刚菩提等各类文玩。
  • 不知从何时起,文玩核桃成为文玩圈收藏的“宠儿”,身边把玩核桃的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的火爆以及价格水涨船高。在山东省日照市文玩圈子里,提起辛全华的名字,不知道的估计很少。辛全华受父辈的熏陶,从小就喜欢各类文玩。14年前就在北京潘家园古玩市场摆摊,几年前回到老家日照,还开起了文玩工作室。
  •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次偶然的机会,喜欢文玩的曹嘉益,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辛全华。两人越聊越投机,彼此吸引,9年前曹嘉益成了辛全华的妻子。许多朋友都半开玩笑,称辛全华玩文玩碰出了爱情火花,娶了一个小8岁的美女当媳妇。 文玩核桃文化历史悠久,不管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曾经为这小小的掌中之物而喜爱之极。
  • 俗话说十指连心。每天揉核桃,可以通筋,养脏腑,调虚实,定气血,维系人 体正常的功能。而且揉核桃不但能治病,还能产生一种成就感。时间长了,核桃自然会有润泽,产生玉质;碰撞之声如骨如牙,音色如金石一般,价值陡增。揉的时间越长核桃越宝贵。
  • 俗话说十指连心。每天揉核桃,可以通筋,养脏腑,调虚实,定气血,维系人 体正常的功能。而且揉核桃不但能治病,还能产生一种成就感。时间长了,核桃自然会有润泽,产生玉质;碰撞之声如骨如牙,音色如金石一般,价值陡增。揉的时间越长核桃越宝贵。
  • 文人玩核桃视为“雅趣”,参与其事者视为“风雅之举”,俗称“文玩核桃”。
  • 因为喜欢文玩核桃,辛全华跑到太行山区,包树几十个品种的文玩核桃,包树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一颗树。随着知名度的提高,辛全华组建了文玩团队,在自己的工作室请了多位雕刻师傅,一年能生产上万对文玩核桃。一有空闲,辛全华就召集小伙伴们一起探讨核桃雕刻。
  • 辛全华介绍说,要想在方寸大小的核桃上雕刻人物、花鸟虫鱼,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精湛的技术。一名手艺高超的雕刻大师,一个月下来,也不过能雕刻4个桃核,这也是为什么一件核雕作品动辄上万的原因之一。
  • 辛全华和妻子喜欢文玩到了痴迷的状态。花100多万元买了一个带院的楼房,专门用来当工作室,每天都蹲在院子里忙乎。
  • 辛全华的妻子说,自己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在城市里,有一个院子是多年的心愿。她和丈夫亲手装扮这个小院,还在院墙上画了竹林七贤图,就是寻找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