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山东聊城:“种菜大王”冬耕新希望

2018-12-19 08:31

显示

2018年12月18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邢胡刘村,种蔬菜大户刘景华在驾驶着拖拉机在进行田间冬耕作业。

编辑 / 赵宇光

  • 2018年12月18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邢胡刘村,种蔬菜大户刘景华在驾驶着拖拉机在进行田间冬耕作业。
  • 在山东省茌平县贾寨镇邢胡刘村有个“种菜大王”,他叫刘景华,今年49岁,他从一名菜贩子成长为方圆百里有名的蔬菜种植户,从最初的跟人家打工种菜到合伙贩菜到现在的自己流转土地种菜,刘景华走过了不平凡的20年。2012年从外地打工种菜、到贩菜的刘景华回到家乡,开始大规模种植蔬菜。
  • 然而,由于当年市场行情不好,他种的白萝卜和大葱都没有赚到钱。刘景华没有气馁,而是一口气又流转了70亩土地,选择种植甘蓝、大葱、茄子等蔬菜品种。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刘景华的地里打上了机井、修通了公路。水利、交通解决了种菜、卖菜也就相对容易得多。这些年在刘景华的菜地里有10多名当地的留守妇女给他常年打工。
  • 2015年,甘蓝、大葱市场行情很好,刘景华一下子赚了50多万元。最近几年,蔬菜市场的行情也十分稳定,刘景华的收入十分可观,他成了村民眼中的致富能手。今年刘景华纯收入超过了30万元。附近村庄和临近乡镇的10多名村民前来拜师学艺向刘景华学习种植陆地蔬菜技术,加入到蔬菜种植大军中来。
  • 用刘景华自己的话来说,坚持是发家致富的经验,干哪一行都要坚持下去。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变化很大,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富民政策向农村大力倾斜,种地大户还享有国家惠农补贴,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面对2019年新的一年,“ 种菜大王”刘景华又有了自己新的想法,他计划明年继续以种植陆地蔬菜为主,希望能够带动更多村民种植蔬菜,让邢胡刘村的蔬菜打出品牌,从而产生更大效益。”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