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鼎新40年丨从一天缩短至一个半小时 改革开放让济南和青岛越来越近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6 19:49:12

编者按:改革开放40年,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山东,不断与时代俱进。40年,时光荏苒,风雨兼程;40年,日新月异,沧海巨变。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映像齐鲁》专栏推出特别策划“鼎新40年”,透过新老照片的对比,通过生活中点滴变化的汇聚,感受山东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巨变的力量。

_DSC6481.JPG

在改革开放40周之际,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主题摄影展在济南山东书城举行,一张张时代的缩影,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一组图片,展现了山东40年人们出行发生的巨大变化。图为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山东的公交巴士车,这是当时人们出行远门的最主要方式。

_DSC6478.JPG

上世纪八十年代,公交巴士车到站,人们依次等待上车。

_DSC6485.JPG

现在,青岛的地铁已经开通,这是青岛市民在地铁开通首次乘坐时,在地铁里合影。

_DSC6480.JPG

八十年代,赶时髦的小伙子先买上了摩托车,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别提多有优越感了。

_DSC6483.JPG

九十年代,山东城市里满大街的摩托车,木兰、轻骑都是当年最流行的。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摩托车就是全家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_DSC6484.JPG

开上小轿车,是九十年代富裕的象征。

VCG11456837570.jpg

如今,轿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车辆拥堵问题随之而来。图为2018年的济南经十路。

_DSC6479.JPG

八九十年代的火车基本都是绿皮火车,行驶速度仅有每小时100公里时速,有的车甚至更慢。那时候的火车站站台上,水果零食摊儿最常见。

VCG111155134936.jpg

2018年6月3日,青岛胶州湾畔铁路公园金鸡菊盛开,一列高铁动车组列车驶过。现在的高特速度高达每小时300公里时速,人们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了。

VCG11463023809.jpg

2013年2月5日,青岛至广州的航班,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山东航空公司还在飞机上准备了演出。从济南到青岛,过去的交通大巴需要坐上一天时间才到,现在即将开通的新济青高铁缩短至一个半小时,交通的便利,服务水平的上升,都在显示改革开放这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