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帅气的济南特警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5 22:23:12

齐鲁网12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12月5日下午,特警支队在综合战训基地举行全市特警深化冬训练兵实战演练.

支队黑豹突击队、重装突击队、武装巡逻队、女子特警骑警队、安检排爆队、无人机“鹰眼”小组和五区大队特警队员共计350余人参加演练。

下午14时30分许,天空飘起了今冬第一场雪。风雪中,350余名特警队员全副武装、威武列阵,20余辆装甲突击车、水炮车、反恐突击车、反恐装备车、指挥车、布障车、炊事车和10余辆女警摩托车整齐列阵、蓄势待发。

14点40分,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全市特警冬训维稳处突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特警队员登战车、入战位,一时间呼声震天、机甲轰鸣,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图景”瞬间在综合战训基地铺展开来。

此次冬训演练以“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训练与实战达到一体化”为核心,共分为高空索降、综合体技能、翻越彩虹桥、实战射击、应急棍术、警棍盾牌术、擒敌拳和无人机侦查与反制等8个科目。

高空索降科目,设置索降腾空定点跳、垂直下、俯冲式下坠等科目,特警队员个个身手敏捷、动作娴熟,如雄鹰展翅飞身直下,充分展示了特警队员“飞檐走壁”、“空中飞人”的真功绝技。综合体技能科目,先后通过10米低桩网、2.4米高板、空中软网、高架速降、斜绳摆渡、爱尔兰高板、高低栏、水平肋木等8个障碍,展示了特警队员力量、耐力、爆发力等“超人”能力。

翻越彩虹桥,徒手快速经过弧形云梯、垂直软梯、绳梯、轮胎桥、荡桥、滑降索道等,展示了特警队员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本领实力。

实战射击科目,分为突入射击、手枪极速射、交替掩护射击、多姿势射击、移动射击等内容,展现了“黑豹突击队员”高超的战术素养、娴熟的战术配合和精准打击能力。

应急棍术科目,集劈、盖、挑、砸与一身,具有攻防兼备、连贯实用的特点,对于特警队员在处置个人极端事件时先发制人、争取主动和确保目标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警棍盾牌术科目,取擒拿格斗之长,集防、抗、攻、打为一体,共由十二组动作构成,展示了特警队员灵活性、协调性以及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时的应急攻防能力;擒敌拳和武术表演,是以击打技术、防守技术和擒拿技术为主的综合训练套路,融合散打、拳击、柔道等多种搏击技法于一体,是特警队员徒手控制的必备技能,也是单兵作战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展示了特警队员一招制敌的过硬本领。

无人机侦查与反制科目,通过模拟设置高空侦查、“黑飞”无人机私闯演练现场等科目,利用无人机小组自主创新研发的“便携式车载无人机反制器”,对“黑飞”无人机实施精准反制,展示了无人机这一高科技装备已成为特警遂行多样化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空中“千里眼”、“顺风耳”。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训特警队员们纷纷表示:坚决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自觉发扬济南特警“五特”精神和“五有”品质,擂起战训鼓、吹响集结号、投身训练场,时刻做好吃大苦、耐大劳、下大力的准备,真正通过这一轮“实打实”、“硬碰硬”的冬训练兵,努力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冬训中练胆量、练本领、练意志,祛娇气、增虎气、扬锐气,大力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和敢于亮剑、攻无不克的骁勇之风。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击济南诚基万豪楼盘退房退款现场 退房业主排长队

直击济南诚基万豪楼盘退房退款现场 退房业主排长队

经过多日的等待,今天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和万豪中心商业用房的业主终于等来办理退房退款手续的日子。今天早上,记者在五岳宾馆的退...[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鸣枪致敬,送王成龙烈士!

鸣枪致敬,送王成龙烈士!

英雄浩气千秋在,勇士忠魂万古存!12月4日,济南莲花山殡仪馆,烈士王成龙的骨灰在战友们的护送下踏上回乡路。王成龙,生前系武警济南支队...[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山东大学生创意时装秀 “大厨”“服务生”齐上阵

山东大学生创意时装秀 “大厨”“服务生”齐上阵

12月3日晚,在济南,一场集生活与艺术、时尚与应用于一体的服饰妆扮展演亮相山东美术馆,由此拉开了“为人民而设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8-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