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鸣枪致敬,送王成龙烈士!

2018-12-05 12:29

显示

英雄浩气千秋在,勇士忠魂万古存!12月4日,济南莲花山殡仪馆,烈士王成龙的骨灰在战友们的护送下踏上回乡路。王成龙,生前系武警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排长。2018年9月12日凌晨4点,在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一辆严重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违规超车冲向行军队伍。生死一瞬,王成龙推开了战友,自己却被碾压成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12月5日,王成龙的葬礼将在他的家乡——莒南县鲁东南烈士陵园举行。

编辑 / 李昊

  • 青山垂泪,济水呜咽。12月4日上午,在济南莲花山殡仪馆,烈士王成龙的骨灰在战友们的护送下回到家乡莒南。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马锐 王源 临沂报道
  • 忠魂不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上午7点半,莲花山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王成龙的战友们眼含热泪,怀抱着他的遗像、骨灰盒,骨灰盒 上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载着英雄骨灰的灵车在阵阵哀乐中缓缓启动,驶出了殡仪馆。
  • 王成龙,生前系武警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排长。2018年9月12日凌晨4点,在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一辆严重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违规超车冲向行军队伍。生死一瞬,王成龙推开了战友,自己却被碾压成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
  • 冬日严寒,挡不住人们对王成龙的怀念,约3公里的道路上,几千名自发赶来的学生肃立道路两旁,目送英雄魂归故里,“沉痛悼念王成龙烈士”“向王成龙烈士致敬”“浩气长存,忠魂归故里”一条条横幅,寄托着济南人民对王成龙的哀思……英雄魂归天垂泪,英年早逝最伤怀。他们大多是与王成龙未谋面的陌生人,但都感动于王成龙的英雄事迹,个个表情凝重驻足瞻仰,都想送王成龙最后一程,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 5日上午,临沂莒南,天空下起了小雪。愁云密布,呵气成霜,仿佛上天也在为这位英雄致哀。
  • 记者了解到,11点开始的葬礼,早上8时许,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就自发聚集了上千名市民前来悼念。
  • 11时,葬礼正式开始。现场庄严肃穆,气氛凝重。行人们在葬礼现场,伴着凛冽的寒风向这位英雄送行。
  • 烈士亲属和军地领导,依次走到王成龙烈士的墓前,献上鲜花,深情凝望着烈士的墓碑,和英雄做最后的道别。
  • 随着《葬礼进行曲》响起,部队和公安人员向烈士骨灰敬礼,其他参加葬礼人员目送烈士骨灰离开。
  • 王成龙烈士骨灰在礼兵托扶下,护送至安葬区,礼兵将骨灰轻轻放入墓穴。鸣枪礼兵在陵园一侧一线列队,3声清脆的枪声划破低沉的云幕,用特殊的方式送别英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