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都网红锦城湖惊现“人机共舞” 萌新机器人舞姿吸睛无数

来源:齐鲁网

作者:穆广辉

2018-12-05 00:07:12

齐鲁网成都12月5日讯 锦城湖,成都市区面积最大的公园之一,同时也是成都市环市区湿地公园之一。12月3日下午,“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新媒体航拍成都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锦城湖,感受休闲天府文化,体验悠闲成都慢生活。

打卡“最美水上钢桥”体验现代“凌波微步”

3Z6A0898.jpg

锦城绿道锦城湖区域占地约154.8公顷,由1号、2号、3号、4号湖组成,水域面积约48万平方米。

走进锦城湖4号湖区,满眼苍翠之中,一座橘红色桥梁犹如火龙戏水,格外醒目。

只见桥梁整体呈波浪形,蜿蜒穿梭在湖水之上,让由绿植构成的静态风景有了灵动之感。普蓝地面铺装配合“高新橙”,形成极富喜剧张力的对比色,为翠绿的锦城湖公园带来一抹亮丽色彩。这座被市民赞誉为提升锦城湖“颜值”的桥梁,就是锦城绿道“最美水上钢桥”——锦城湖亲水栈桥。栈桥完工虽仅3个月,但已成为成都人休闲和运动的“打卡”热门地。

亲水栈桥设计全长1367.5米,分为4段,覆盖锦城湖3号湖、4号湖。位于3号湖的1号、2号桥桥面净宽4米,位于4号湖的3号、4号桥桥面净宽6米。桥身采用明快轻盈的设计线条,上千米长却不显单调;采用钢结构建造,造型上凸显轻盈、多变。

3Z6A0925.jpg

同时,仅0.6米的梁高,呈现出贴水而建的效果,使行人和运动者更贴近自然水面,行走时犹如“凌波微步”。沿桥而行,犹如穿行水中绿岛,涟涟碧水近在咫尺,湖水中的水草清晰可见,让人全方位体验天府绿道的生态魅力。

据了解,未来,锦城湖还将建设成为集生态保护、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水上休闲、旅游度假、应急避难等功能为一体,供城乡居民和游客步行、划船、骑游、游憩、交往、学习、体验、双创的绿色空间。

“早上去了像湿地公园一样的江家艺苑,下午去了环城市一周的城市绿道公园,感觉成都的城市空气非常好,能见度很好。”从合肥远道而来的中安在线记者许梦宇认为,这跟他所见到的许多城市相比很有亮点。城市绿道公园的理念,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是相符合的。

通过拍摄他还发现,公园里的景观也非常有层次感,几步一景,这让他印象非常深刻。许梦宇说,他也希望通过此行,了解四川省及成都、自贡、达州等地在生态环保方面的先进经验。

“人机共舞”惊艳绿道感受悠闲成都慢生活

在锦城湖,偶遇名人、明星早已不是稀奇事儿。

近年来,锦城湖以其得独特的环境优势自带“流量”,吸引了众多部门及企业等在此举办活动。

3Z6A0866.jpg

端午期间,四川首位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的团队在锦城湖进行皮划艇运动推广活动;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建委组织开展的天府绿道采风写生作品展于国庆前夕在锦城湖进行展出;“十一”期间,成都的萌娃们汇聚锦城湖参加“环骑锦城湖,打卡锦城绿道”平衡车骑行大赛;10月中旬,2018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周配套活动“奔跑吧瞪铃”也在锦城湖举行……

成都被称为“休闲之都”,成都人之于生活美学在城市的每个日出日落、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都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在锦城湖畔,采访团遇到了一队来自成都的社区老年舞蹈队。只见伴随着欢快的“最炫民族风”音乐,十几位红衣中老年妇女正在湖边跳起了“坝坝舞”。而与她们共舞的,竟然还有一队机器人!

3Z6A0854.jpg

“老年人也可以很时尚,坝坝舞也可以有‘高科技’。”领队于红介绍,她们是来自成都市成华区老年大学的舞队。现场近20名舞者平均年龄55岁,之所以跟机器人在这里共舞,是为了排练新年晚会的节目。而与她们共舞的银色机器人们,还曾经因跳舞而上过春晚!

“我们就是要展现不一样的老年生活,跳不一样的‘坝坝舞’!”于红介绍,在她们看来,老年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时尚洋气。而近年来成都的高科技企业发展迅猛,她们受此感染,创新“人机共舞”,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以科技化的形式进行呈现。

“据我了解,近几年成都对科技创新越来越重视,利用‘教育+科技’、‘旅游+科技’、‘文化+科技’等结合起来,有很多大活动都很震撼。”南方网记者柯丹洁对四川尤其是成都近年来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就备感兴趣。她此前便通过媒体报道有留意到,成都的校地结合发展战略、机器人研发等方面很有特色,“相信通过创新科技的力量,成都会越来越好。”

3Z6A0932.jpg

美丽的湖光水色,欢快的“人机坝坝舞”……“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全国主流新媒体航拍成都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们手机、相机、手持摄像机等齐上阵,纷纷用镜头将这些美妙的画面记录。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击济南诚基万豪楼盘退房退款现场 退房业主排长队

直击济南诚基万豪楼盘退房退款现场 退房业主排长队

经过多日的等待,今天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和万豪中心商业用房的业主终于等来办理退房退款手续的日子。今天早上,记者在五岳宾馆的退...[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鸣枪致敬,送王成龙烈士!

鸣枪致敬,送王成龙烈士!

英雄浩气千秋在,勇士忠魂万古存!12月4日,济南莲花山殡仪馆,烈士王成龙的骨灰在战友们的护送下踏上回乡路。王成龙,生前系武警济南支队...[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山东大学生创意时装秀 “大厨”“服务生”齐上阵

山东大学生创意时装秀 “大厨”“服务生”齐上阵

12月3日晚,在济南,一场集生活与艺术、时尚与应用于一体的服饰妆扮展演亮相山东美术馆,由此拉开了“为人民而设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8-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