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画、剪纸…… 400余件残疾人手工作品惊艳亮相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4 14:37:12

_DSC6371.JPG

齐鲁网12月4日讯 12月4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展现残疾人艺术家们的良好精神风貌,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关爱和支持,由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济南市历下区残疾人联合会等协办的“追梦同行”——第二届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在济南百花洲举行。

_DSC6300.JPG现场展出书画及各类手工作品共400余件,并设有梦工坊·工作室、手工体验区,以及剪纸和手工皮影现场表演等项目,让参观者能够更近距离的感受手工文化的魅力。

_DSC6385.JPG残疾老艺人阎铁鲁在一楼展区现场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剪纸心得。

_DSC6297.JPG

图为残疾老艺人阎铁鲁的剪纸作品细节。

_DSC6309.JPG

“追梦同行”——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是自2016年开始的,双数年举办现场大型公益作品展,单数年进行网络公益作品展的残疾人公益美术作品展览活动。

_DSC6372.JPG活动旨在展示山东残疾人艺术家的别样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_DSC6414.JPG

本次活动是继首届展览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现场美术展,展览时间为12月4日至12月10日。

_DSC6404.JPG图为二楼展区残疾艺人制作的陶艺,惟妙惟肖。

_DSC6416.JPG残疾艺人利用五颜六色的沙子制作的沙画。

_DSC6392.JPG展区二楼设有手工展示体验区,残疾艺人现场展示作品制作。

_DSC6397.JPG张天旺患有小儿麻痹症,他学习在葫芦上进行烫画创作二十多年,其绘制的作品非常精美。

_DSC6407.JPG展区内,参观的市民还可以跟着残疾艺人免费学习绘画。本次展览活动的举办,更好的展现了省、市当代残疾人艺术家们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残健共融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省、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增添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记者 李靖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