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岁入门以青蛙荷叶为师 沂源小伙身残志坚雕刻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4 10:48:12

1342534665.jpg

齐鲁网12月4日讯 徐洪升出生于沂源县东里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自小便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因没有条件及时医治,导致病情恶化,落下了终身残疾。

279458452.jpg

徐洪升经历过痛苦和迷茫,家人的关爱让他重新有了生活的勇气。33岁时,他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新的定位,决定选择民族工艺雕刻这条充满艰辛的道路。

1856412721.jpg

木雕是一门综合艺术,涉及雕刻、设计、书法、绘画和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徐洪升只有初中学历,没有一点绘画底子,更不要说拿刀雕刻,但徐洪升决定试一试。

309690778.jpg

徐洪升告诉记者,他就是通过自己多查多看资料,慢慢水平才提高上来,逐渐刻出了生动的形象。

201616611.jpg

自此,徐洪升凭借自己的勤奋,从简单的木刻入手,边学习边雕刻,他把家门口池塘中的青蛙、荷叶,作为心中最好的老师,悉心观察,认真揣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痴迷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2131450020.jpg

徐洪升说:“我喜欢雕刻艺术,这也是我一生的追求,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学无止境、艺无止境,我想努力做个热爱艺术的人、热爱雕刻艺术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尹承谦 淄博台 张震 沂源台 谢明磊 沂源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击济南诚基万豪楼盘退房退款现场 退房业主排长队

直击济南诚基万豪楼盘退房退款现场 退房业主排长队

经过多日的等待,今天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和万豪中心商业用房的业主终于等来办理退房退款手续的日子。今天早上,记者在五岳宾馆的退...[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鸣枪致敬,送王成龙烈士!

鸣枪致敬,送王成龙烈士!

英雄浩气千秋在,勇士忠魂万古存!12月4日,济南莲花山殡仪馆,烈士王成龙的骨灰在战友们的护送下踏上回乡路。王成龙,生前系武警济南支队...[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山东大学生创意时装秀 “大厨”“服务生”齐上阵

山东大学生创意时装秀 “大厨”“服务生”齐上阵

12月3日晚,在济南,一场集生活与艺术、时尚与应用于一体的服饰妆扮展演亮相山东美术馆,由此拉开了“为人民而设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8-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