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金庸丧礼以私人形式于香港殡仪馆举行 生前好友送铃兰花圈悼念

2018-11-12 16:27

显示

2018年11月12日,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家、《明报》创办人查良镛(金庸)于上月三十日与世长辞,享年94岁。

编辑 / 李宁

  • 2018年11月12日,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家、《明报》创办人查良镛(金庸)于上月三十日与世长辞,享年94岁。
  • 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早前曾经发讣告表示,按查良鏞生前意愿,丧礼将以私人形式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不设公祭,翌日出殡。
  • 葬礼没有宗教仪式,会接受外界送赠的花圈及花牌。 
  • 灵堂门外以金庸最喜爱的铃兰花围绕,灵堂中央已摆放金庸的遗照,并伴有由白色兰花堆砌而成的心型,中间牌匾写有“一览众生”.
  • 据知是由金庸生前好友、著名美食家蔡澜亲笔题字。
  • 从中午开始,现场已有很多政商名人送来花圈,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前特首曾荫权及其太太等等。
  • 圈中名人蔡澜、钟楚红、刘德华、杜琪峰等人亦送来花圈悼念。
  • 现场粗略估计有接近一百个花圈。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