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再见,金庸;再见,江湖

2018-10-31 08:51

显示

2018年10月30日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武侠小说泰斗金庸逝世,享年94岁。 金庸原名查良镛,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雪山飞狐》、《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鹿鼎记》、《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等。

编辑 / 王鹏

  • 2018年10月30日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武侠小说泰斗金庸逝世,享年94岁。 金庸原名查良镛,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雪山飞狐》、《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鹿鼎记》、《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等。
  • 金庸1924年3月10日生于浙江省海宁市,1948年移居香港 。
  • 查良镛于1940年代后期移居香港,其后以笔名“金庸”著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如《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等,更屡被翻拍电影。
  • 其作品流行的程度,被誉为“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读者”。
  • 金庸以汪洋恣肆的想象力,十余年间写下15部作品。“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联中的14个字,正是他14部武侠小说书名的第一个字。还一部不在其中的,便是《越女剑》。
  • 金庸武侠小说受到了社会各界读者的欢迎。1972年,《鹿鼎记》连载结束,金庸宣布封笔时,不少读者为之遗憾。
  • 儿女情长今犹在,江湖侠骨已无多。 再见,金庸;再见,江湖。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