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看上《纽约时报》的青岛拾荒大姐自学英语20多年成网红

2018-10-25 09:22

显示

今年44岁的袁英慧是青岛城阳区城阳村人,至今没有结过婚,仍然独身一人。从20岁离家之后,她一直在青岛各区的郊区租房、打工,这次租住的房子在城阳区西部,每个月房租160元,已经是她这么多年来住得最“奢侈”的一次了。让人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位拾荒者,却坚持二十多年自学英语,还翻译了一本英文小说。多年前,为了买到心仪的英语学习材料,她甚至不惜卖血换钱。(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今年44岁的袁英慧是青岛城阳区城阳村人,至今没有结过婚,仍然独身一人。从20岁离家之后,她一直在青岛各区的郊区租房、打工,这次租住的房子在城阳区西部,每个月房租160元,已经是她这么多年来住得最“奢侈”的一次了。让人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位拾荒者,却坚持二十多年自学英语,还翻译了一本英文小说。多年前,为了买到心仪的英语学习材料,她甚至不惜卖血换钱。
  • 袁英慧自学了二十年的英语,但至今并没有靠这门手艺赚到过一分钱。反倒是她学英语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拾荒者的身份和坚持自学英语的执着,让她赢得了网友们的褒奖,认识、不认识袁大姐的人,都想联系上她,尽自己所能给她点帮助。
  • “拾荒大姐”袁英慧的事迹被报道出之后,很多热心网友、爱心企业都想要帮帮这个执着于英语学习的大姐。爱心人士给她送来了《纽约时报》等英文报纸和崭新的英语小说,热心企业给她送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甚至失联多年的同学、闺蜜也找到了她。袁大姐说:“这么多年了,我终于看上了原版的《纽约时报》,谢谢好心人们!”
  • 近日,一所英语学校的老师给袁大姐带来了手机,手机上有一个测试软件,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测试结果定制相应课程,内容包含口语、听力、阅读理解,测试结果由高到低共分9级,经过测试袁大姐的英语水平在6级左右,属于“能应付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场景”的级别,大体相当于大学生“四六级”的水平,因为没有接触过系统的学习,口语和语法是她的短板。
  • 那袁大姐能当走笔译这条路么?以大姐目前的水平来说还是有难度。英语老师告诉记者,英语笔译大体有两个方向,一是商业翻译,大多是要翻译专业领域的英文文献,需要储备大量的专业词汇,要走这条路,大姐最起码还要吃透一个领域的专业词汇。
  • 袁大姐说,在接受完记者专访后的半个多月里,袁大姐拿到了她梦寐以求的电脑,也办上了移动网络,好心人送来了英文报纸和新的英语小说供她学习,甚至失联多年的同学、闺蜜也找到了她,尽管英语技能还没点满,但是袁大姐已经提前享受到了“功成名就”的感觉。
  • 袁大姐说,即便她的水平不够格当个翻译,她也可以找个偏远的农村,教孩子学英语,袁大姐不认为在英语上花的这些心血,换不来一份能吃上饭的工作。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