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泰安小学生“手舞足蹈”体验泰山皮影 传承非遗文化

2018-10-22 08:07

显示

周末,来自泰城的百余名小学生走进泰山皮影馆,在家长的陪同下“手舞足蹈”体验泰山皮影,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

编辑 / 彭飞

  • 周末假期,来自泰城的百余名小学生走进泰山皮影馆,在家长的陪同下“手舞足蹈”体验泰山皮影,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泰山皮影戏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泰山皮影又称人子戏、挑影子,因其影人、道具是用驴皮制成,故又通称驴皮影,听其唱,观其形,无一不透着泰山文化的深厚、古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泰山皮影戏在泰山已经唱了400多年了,泰山皮影戏的演出方式是立设影幕,俗称影窗,演员在窗内操纵影人做各种形象逼真的表演,同时有配音的演唱以及灯光、布景、音乐等的烘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图为小学生体验泰山皮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图为小学生体验泰山皮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