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威海美女硕士手握万伏高压当电工 穿14斤绝缘服攀电线杆

2018-10-19 08:14

显示

身穿14斤重的绝缘服,手握万伏高压的各种电线,在四层楼高的电线杆上带电操作。忙完回到地面,一脱下衣服,她的外套就像刚浸泡过一样,一拧大把大把的水。这样的工作宋海霞已经干了四年,四年之前她还是一名硕士生。

编辑 / 彭飞

  • 身高1.58米,体重90斤,笑起来甜甜的,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却是一名带电作业工作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身穿14斤重的绝缘服,手握万伏高压的各种电线,在四层楼高的电线杆上带电操作。忙完回到地面,一脱下衣服,她的外套就像刚浸泡过一样,一拧大把大把的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这样的工作她已经干了四年,四年之前她还是一名硕士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带电作业,就是工作人员要在不关闭电源的情况下对高压线路进行作业。由于工种特殊,需要在上岗前,接受严格的培训。首先培训的是体力,教练要求他们通过跑步、握力器练习等来锻炼体力 。并要求所有人在4分钟之内穿着14斤重的绝缘服、拿着15斤重的横担爬上15米约四层楼高的电线杆,安好横担后再爬下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为了确保人身安全,带电工作人员必须身穿重达14斤的绝缘服。“最难熬的是夏天。”40度的高温下,穿上密不透气的的绝缘服。每次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专业作业回到地面后,宋海霞里面的 衣服就会全部湿透。换下来的衣服抖一抖都能“淋湿”一片地面。 经过4年的锤炼,宋海霞早已变成拥有多处肌肉的“女汉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