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胶东半岛试水“医养结合” 老年人打破传统观念选择机构养老

2018-10-18 08:53

显示

山东是人口大省,2017年末跨入了人口“亿”时代,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全省老年人达到了2100多万,其中约61%的老年人需要医疗护理服务。面对老龄化的“危”与“机”,宜居的胶东半岛地区成了“医养结合”的一块试验田,医养结合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随着护险政策日臻成熟,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打破传统观念选择机构养老。

编辑 / 彭飞

  • 山东是人口大省,2017年末跨入了人口“亿”时代,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全省老年人达到了2100多万,其中约61%的老年人需要医疗护理服务。面对老龄化的“危”与“机”,宜居的胶东半岛地区成了“医养结合”的一块试验田,医养结合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随着护险政策日臻成熟,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打破传统观念选择机构养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失智专区,每次餐前护理员都会让老人们喝一杯温水。青岛市建立失智人员长期护理保障制度,对失智老人给予制度保障,实行“失智专区”管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山东威海,在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康养中心,一名植物人患者正在接受照护。从今年3月至今,已经有5名老人有尊严地离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为了方便进行康复治疗,95岁的陈景茂何90岁的孙香婷选择了山东省荣成市万福苑老年公寓。万福苑与荣成市人民医院以医联体形式建立护理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在蓬莱市中医院涌泉康护中心,一名中医科医生为82岁的王从祺进行了针灸治疗。医院为康护中心配备了1名专职副主任医师、4名执业护士。每周,医生会对所有老人进行一次大查房,每天会对新入住和有特殊情况的老人重点巡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在福山老年公寓,85岁的张长胜因脑梗死造成身体左侧偏瘫。如今,公寓已经入住1000余名以失能和半失能为主的老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临近正午,85岁的江培章骑着小三轮,带着86岁的老伴吕廷英一起前往村食堂。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小庄村成立村级居家康阳服务组织,推行“长照人家”的养老模式,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助餐、助医、护理、家政等服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93岁的刘高昌(左二)腿脚依旧灵活,跟随电视里的视频做着健身操。在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每天护理员都会组织老人们进行集体运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