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国泰民安·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隆重举行

2018-10-13 14:41

显示

编辑 / 穆广辉

  • 10月13日-14日,由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安市委员会、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指导,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承办的“国泰民安·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在中国泰安盛大启幕。闪电新闻记者:尹承谦 白少光
  • 10月13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盛典盛大启幕。
  • 活动还特邀国防大学军务部原部长崔来常,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马啸,泰安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齐善鸿,华夏文化促进会驻会主席廖彬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持人于钟华,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刘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 本届盛典特别安排了《燔柴乐舞·天地颂》《天耀中华》两大歌舞节目为敬天祈福献礼。燔柴舞恢弘大气,熊熊的中华之火燃起,象征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永久延续;齐声诵读,更表达了人们对于天地、圣贤的敬重以及对祖国长治久安的美好祝愿。
  • 《天耀中华》节目,一曲赞歌唱出海内外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浓浓情意,也寄托了人们关于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
  •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盛典全程遵循古礼,迎神、奠玉帛、进俎、行初献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敬献花篮、彻撰、送神。仪式遵循古礼,现场演绎六佾舞,体现了对传统礼制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与会嘉宾通过敬献鲜花并领取福袋,极大地提升了活动的参与度,增强了到场嘉宾的体验感。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