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第七届山东文博会|1253家参展商布展完毕等待迎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实习生 李靖

2018-10-10 22:03:10

DSC_3935.JPG

齐鲁网济南10月10日讯 备受期待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明天即将开幕。10月10日,此次文博会场地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内,各展台正在加紧进行布展,希望以最好的模样展现给观众。

DSC_4038.JPG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山东17地市全部参展,争相斗艳,再次实现参展“满堂红”。DSC_3957.JPG

本届文博会共有1253家展商参展,其中省外国外参展企业438家。

DSC_4012.JPG现场将设立9大展区,分别为: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港澳台及国际展区、文化科技展区、产业融合展区、创意设计展区、时尚生活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单项冠军”文化企业展区、室外广场展区。

DSC_4051.JPG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展厅正在做最后的布展,截止记者发稿,展厅基本布展结束。

DSC_4040.JPG十七市将甄选组织各地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文化企业30强、文化产品出口重点企业等龙头文化企业、产品、项目参展。

DSC_4079.JPG十七市纷纷亮出“拿手好戏”,在立足各自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的同时,充分展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特色、新型文化业态,集中展示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新成果。图为菏泽展区展示的山东省工艺美术名家马宪荣的刻瓷作品。

DSC_3977.JPG本届山东文博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展位面积312平米,以山东卫视“悠久文明 青春中国”为主题风格,色彩靓丽更显青春化。据山东广电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视觉设计主管田亮介绍,此次布展的展台,最显眼的是被转了45度角的大屏,观众可以通过这个大屏幕了解山东台。

DSC_3998.JPG

另外,大屏幕的后面搭建了一个绿幕虚拟演播室,观众可以在这个演播室里体验上镜的感觉,同时自动抠像直接把人物反射到大屏幕上来,通过这种方式让观众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的新闻演播室。

DSC_3982.JPG四个柱子的设计,用十六个面展示了山东广播电视台主要的电视和广播栏目,作为山东台的优秀节目,让老百姓所熟知。周围还设置十一块屏幕,通过多个频道的产品和宣传小片,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内容。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施工。

DSC_3994.JPG闪电新闻客户端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的新闻主打产品,在展区内设置了两块65英寸的触屏显示器,通过让观众动动手指互动的形式,展现了山东台在融合媒体发展上的优势。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DSC_4024.JPG

在青岛东方影都展厅,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电影道具。据了解,这些道具是张艺谋拍摄电影《长城》时,演员穿着的战袍,此次活动青岛东方影都的工作人员也将这几件道具搬到了现场。

DSC_4114.JPG本届文博会不仅汇聚了全国各地优质文化企业参展,更是邀请了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法国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共3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

DSC_4162.JPG国外展区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地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

DSC_4129.JPG

图为工作人员与参加文博会的俄罗斯人进行沟通。

DSC_4160.JPG

图为印度参展商正在布展。

DSC_4107.JPG中国台湾、香港也携高端文创产品亮相现场。30多个国家的参与,将为参观这一届文博会的观众奉上一份“世界级”的感官盛宴。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李靖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跃动齐鲁·看省运|羽毛球决赛开战,年轻小将表现抢眼

跃动齐鲁·看省运|羽毛球决赛开战,年轻小将表现抢眼

10月14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青岛国安体育馆开战。来自全省的12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从10月14日持续到10...[详细]
齐鲁网 2018-10-15
组图:省运会泳池再起“新波澜” 淄博选手创造新纪录

组图:省运会泳池再起“新波澜” 淄博选手创造新纪录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游泳项目男、女子乙A组4X100自由泳接力赛决赛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鲁能热身赛胜呼和浩特 中场崔鹏登场

鲁能热身赛胜呼和浩特 中场崔鹏登场

10月13日下午,山东鲁能泰山队在基地与内蒙古呼和浩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刘军帅、吴兴涵、齐天羽和格德斯的进球,山东鲁能泰山...[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中国戏曲教育高峰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开幕

中国戏曲教育高峰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开幕

10月13日,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第四届理事大会暨中国戏曲教育高峰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开幕。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山...[详细]
齐鲁网 2018-10-13
千佛山山会吃吃喝喝欢乐多!看蜜糖艺人做“闪电新闻”

千佛山山会吃吃喝喝欢乐多!看蜜糖艺人做“闪电新闻”

“来来来,糖葫芦糖葫芦了啊!”,济南千佛山第三十六届九九重阳山会如期举行,10月13日,记者来到千佛山,一进门就看到人潮涌动,吆喝声叫...[详细]
齐鲁网 2018-10-13
“尺八”有多少人知道?消失70余年的传统乐器在山艺奏响

“尺八”有多少人知道?消失70余年的传统乐器在山艺奏响

尺八,中国吴地传统乐器,后传入日本。此尺八非彼尺八,竹制,外切口,五孔(前四后一),属边棱振动气鸣吹管乐器,以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其...[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场上的英雄场下的朋友 鲁能球员参加球迷聚会

场上的英雄场下的朋友 鲁能球员参加球迷聚会

山东鲁能一球迷组织庆祝建立5周年的聚会上,鲁能球员宋龙和齐天羽到场助阵。球迷在球场边为球队加油助威,球员在场下也与球迷打成一片,这...[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晒·秋丨丰收又闻玉米香 山东聊城农民喜迎秋收

晒·秋丨丰收又闻玉米香 山东聊城农民喜迎秋收

近日,山东省聊城茌平县的玉米陆续迎来丰收季,金黄色的玉米犹如调色板上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一道,构成了一幅天然和美的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18-10-11
泉城小姐姐秋季大“变装”!线衣卫衣+牛仔裤成首选

泉城小姐姐秋季大“变装”!线衣卫衣+牛仔裤成首选

10月11日,本周济南气温算是大“变脸”,最低温度也跌至4℃。泉城小姐姐在最喜欢的季节搭配上各种好看的服装。记者来到泉城路商业圈发现,...[详细]
齐鲁网 2018-10-11
盐碱地变良田!青岛“海水稻”全国试种迎来大范围收割测产

盐碱地变良田!青岛“海水稻”全国试种迎来大范围收割测产

10月10日下午15时许,青岛城阳上马稻作改良示范基地,由袁隆平院士领衔、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研发的“海水稻”(耐盐碱水稻)迎来收割测评。...[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