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尼山论坛主会场“尼山圣境”国庆假期前三天吸引3万余游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2018-10-03 21:22:10

齐鲁网10月3日讯 尼山圣境位于曲阜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占地面积154.8公顷,规划建设规模25.8万平方米,由中建八局承建,曾作为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及2018年尼山论坛的主会场,国庆假期前三天吸引3万余游客。

2.jpg

七十二贤廊,东西长105米,南北宽17.5米,高16米,是大学堂最重要的文化空间之一,共有31组壁龛,主要从《论语》、《史记》、《左传》等古典典籍中,选取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等典型故事,从当代人的审美要求出发,通过活化手法和群雕、情景雕、个人雕等形式,表达尼山圣境所蕴含和倡导的明礼生活方式。

1.jpg

东阳木雕、欧阳泥塑、菩提彩绘、鼎立石材、佛光铜饰,大学堂内部包罗万象,是国内各类传统建筑工艺的大荟萃,汇集国内5位顶尖工艺大师共同创作而成。

3.jpg

游客在大学之道拾级而上,领略传统文化、艺术和礼仪,感悟中国文化。

4.jpg

孔子建造了一座思想的巍峨殿堂,仁、义、礼、智、信历经两千多年的时光打磨,成为我们的人生准则。 尼山圣境不仅是景区,更是一座传统文化体验园和文化知识学堂。

5.jpg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称赞尼山是“一座震古铄今的文明之山、一座弥高弥新的思想之山、一座栖息心灵的精神之山、一座弦歌不辍的教化之山、一座光耀四海的智慧之山”,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和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又接连在尼山圣境举办。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彭芳、彭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