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烟台:航天513所“中德合作立方体卫星”投入研制

2018-09-18 07:46

显示

17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3研究所,由中德(中国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技术团队合作开发的立方体卫星项目完成了设计工作,正式进入研制生产阶段。

编辑 / 白少光

  • 17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3研究所,由中德(中国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技术团队合作开发的立方体卫星项目完成了设计工作,正式进入研制生产阶段。
  • 记者当日在航天513所卫星研制车间看到,正在研制中的立方体卫星共有3颗,每颗重量约5公斤,这些卫星外形十分小巧,但“五脏俱全”,大量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关键部件的研制等工作。
  • 山东微纳卫星工程中心副主任姜连祥告诉记者,该卫星项目将通过整合合作国在空间技术领域的优势研发资源,研发并发射立方体卫星编队进入太空,形成“智能”卫星网络,完成远程通信及3D地球观测等国际任务。
  • 据悉,该卫星项目依托的山东省微纳卫星与脉冲星导航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此前已完成了天拓一号、天拓二号、天拓三号、灵巧通信卫星、紫丁香一号、紫丁香二号等20多颗整星整器的制造工作,并成功发射完成试验任务。
  • 航天513所是中国航天电子产品重要研制单位,曾参加了远程运载火箭、各类卫星以及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的研制和发射试验任务。 
  • 该中心由国防科技大学、山东省科技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和航天513所四方共同成立,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年产40颗微纳卫星的制造能力,有力推进山东省卫星制造产业的发展。
  • 据介绍,今年是航天513所建所60周年,占地345亩的烟台航空航天科技园陆续投入使用,为军民融合和产学研合作搭建新平台,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卫星飞船、防务装备电子产品研发基地以及微纳卫星生产基地,推动山东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